今天是:

留学纪闻

良言一句三冬暖(交流院校:美国拿撒勒学院)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2-12 13:41:10 点击量:1138


袁佳瑜 2013级翻译专业

交换的项目:美国拿撒勒学院交换生


初见美国

2017年的8月,我只身一人乘着飞机,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了太平洋对岸的美帝。小时候,出国这两个字对我而言,是遥不可及的梦想。现在,踏在美国的土地上,走过美国的大城市后,我不禁感叹,传说中的美帝也不过如此,却又是那么与众不同。

 

充满人情味的城市——罗切斯特

我的学校全名叫做Nazareth College of Rochester, 是一所坐落于纽约州罗切斯特市的私立大学。罗切斯特市虽然没有纽约跨年夜的灯红酒绿,也没有波士顿的哈佛和麻省理工,更没有奥兰多的迪士尼世界,它却是最有人情味的一个城市。而所在的学校,也足以撑起一个我一辈子都会追寻的词,那就是“精致”。        

我到现在都不敢想象,如果我所在的是人情冷淡的环境,我是否还能顺利拿到我的硕士学位,是否会选择半途而废。人情是一剂创口贴,可以抚平心中的创伤。它也是逆境中的一盏明灯,给予我方向。它更是无助时的一缕幽烛,让我摆脱黑暗。

回想起第一次踏在校园的时候,我面对的都是陌生的外国人,但是他们却都会咧嘴对我微笑和打招呼。那一刻,对于不敢开口说英文的我而言,一个hello也能让我感受到这是在美国,一个thanks也能让我开心半天。以前的我在陌生人中一直是高冷的存在,因为觉得跟别人多说一个字也是浪费。而现在,hello和thank you却成为了日常。


异乡温情

有一门课的论文是实证研究,在图书馆挤破脑袋到午夜的时候,恰巧碰到了我的一个美国同学。当我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困难后,我的美国同学一直夸我,夸到让我以为我的论文可以得满分。但是,他却又给我提了很多宝贵的建议,让我有一种毛塞顿开的感觉。每个人的付出都是值得被鼓励的,无论有多么渺小,都应该被别人肯定。当然,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我们可以通过鼓励,让别人认识到自己的不完美,接受自己的不完美,而不是一味的否定。

以前的我总是吝啬赞美,不知道是出于羡慕还是太过严苛。现在的我从不吝啬对别人的赞美,正所谓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我学会了大大方方地夸别人眼光好,也学会了坦坦荡荡地接受自己的优点。世界上的人都喜欢听真诚的赞美,我们永远不要吝啬自己的赞美,因为对别人而言,是一种鼓励,是一种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