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留学纪闻

美国风俗和习惯(交流项目:赴美社会调研)

发布者:鲁正彦 发布时间:2018-12-13 11:20:23 点击量:1020

在美国,一般以千为口语单位,而在中国一般以万,在美国的试衣间是有锁的,需要试衣服时要让店员用钥匙把试衣间门打开。在美国大多是平房,相比之下中国高楼耸立。在美国普遍每家人都有院子,无论贫富,也普遍养宠物,猫狗鼠鸟居多。上大学的学费昂贵,一般私立大学需要四到六万刀一年,很多人读不起大学。 在美国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他们的医疗速度慢,医生穿着大花衬衫就可以来上班,而中国相比之下在一般医院上正规很多。在进行调研时,我发现当地的警察局中有很多志愿者,主要是在警员出去执勤工作时在警察局中维持常规基本的运转。美国的工资水平高 ,当地消防员一周工作六十个小时一个月月薪在7200 刀左右,真的算是非常之高了。我所在家庭的墨西哥裔吃西瓜时要撒胡椒粉,与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不同,并且喜欢起司等高热量酱料,感觉美国人无高超的烹饪技巧,喜欢把牛肉等肉切成沫吃。吃饭时也缺乏仪式感,拿了东西就随便选个地方吃,不需要一起吃。单纯的像是以吃饱为目的,食物种类也非常的单调。饮料一大罐一大罐的买,各种种类都有,放在冰箱里。不喝完就一直喝。

家里一般一周洗一次衣服,有洗衣机和烘干机,非常方便,从开始洗衣服到衣服干的整个过程大概一个小时左右

天气干燥,在洛杉矶天热,温度高达43摄氏度却不怎么出汗。在中国宁波就算三十多度也会出很多汗。

不打伞,多热都不打伞,但是会涂防晒霜。去迪士尼时我就只看见两把伞顶着,一把是我们的,一把是另一个中国人的。

经常说抱歉,对不起等。对人有礼貌且热情。

普遍非常潮,一般大叔大爷也都穿aj,匡威等。普遍注意着装

吃的东西很多价格数字和中国相同,比如那里冰红茶3刀,中国大约3元。

需要给小费,身为中国人经常忘记给,他们也不会明着要求你给,但是事后想起来真的非常不好意思。

在那种大卖场里鞋子比较便宜,普遍50-60刀,vans和匡威与国内价格相差不大,运动鞋价格比较低廉。

墨西哥裔普遍不会用筷子。餐厅里比较安静,基本不会有大声喧哗的,至少我在餐厅里吃饭没有听到人大声说话过,但是在中国的餐厅里比较嘈杂,大声说话的人比比皆是并且习以为常,没有一点不好意思。

听导游和老师都说了晚上比较乱,不能轻易出门。并且我们在篮球场打篮球时,寄宿家庭也一般六点半过后就带我们回去,他说是因为一到晚上这种小偷就会多起来。

跟国内的不同,健身房里有空调,有清洁剂,所以一般在要用机器时会用清洁剂喷一下然后擦干净,达到清洁的目的。健身房都有储存柜,免费使用。厕所中有体重计和淋浴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