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留学纪闻

第二个故乡——伦敦密德萨斯(交流院校:英国密德萨斯大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2-19 16:08:44 点击量:1502


沈佳佳 2015级经济管理国际实验班

交流院校:英国密德萨斯大学

 

我叫沈佳佳,通过学校的交换项目留学伦敦Middlesex University London。英国留学对于每个人来说可能都是不一样的,不同的人有着自己的英国留学感悟,其实只要是去英国留学生活的人一定都有一些自己的体会。


   一砖一瓦一伦敦

  不知不觉我在英国留学生活即将迈入第二个年头了,细想当初惊艳于伦敦的一砖一瓦到如今对拿着手机四处街拍的小学弟学妹报以宽容一笑,伦敦已然成为我生命中的第二故乡。

在这期间间,总会有朋友抑或学弟学妹问我来英国留学如何,一开始我觉得这个问题真是很难回答,可是细细想来也有挺多可以好好说说的。


   Gentleman

英国可谓是把绅士精神发挥到极致的一个国家,在那里,每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SORRY和THANK YOU,各行各业的服务人员时刻保持微笑,客人即使需要较长时间等待,也都会安静的耐心排队,当然,在这种有条理的秩序下,消费者得到的服务质量从不打折。慢慢地,我习惯了并热爱上这种尊重和被尊重的处事方式。其实,开开心心的生活就从每天笑着问候周围的人,不错过每个感恩他人的机会做起,一切会变得美好起来。虽然这只是几个简单的动作或话语,但会带给大家轻松而愉快的心情。反之,良好且舒适的坏境同样使我整个人都变得明朗起来。

   灰色区域——加油!

在大学总是会和室友风尘仆仆的赶往图书馆自习,学习小组一起讨论模型的建立、运行和分析,在校园网站上预定热门的参考书,对某门课捶头顿足、抓心挠肺的复习,享受教授‘VIP’小班上课,还有熬了几个通宵、心情此起彼伏胆战心惊、最后达到崩溃状态完成毕业论文的学习经历已然成为我的历史。回顾整个历程,学习方法上有一方面欠缺的比较严重,即课外扩展阅读量太少,从而导致知识上有不少似懂非懂的灰色区域,论文的创新力不足和课业考试成绩的不理想。某些知识被提起,自以为都掌握,但运用起来又非常模糊,到最后都怀疑自己学没学过。


    思念旧土——面临低谷期

在生活中还有一个最大的难题就是交友了吧。

百分之八十的留学生会面临孤独无助想家的心理问题。不过,我觉得这是留学生活必须要体验的一个过程。刚来这边时,感到一切很新鲜,心情很舒畅,这种蜜月期的感觉大概能持续三个月。之后就是低谷期,发现一切不尽人意,还是国内好,然后学业压力也开始增大,生活方面一切靠自己,这个阶段是一个挑战。如果熬过去了,就会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