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速递

国际著名语言学教授lan Gareth Roberts来我校开展讲座

发布者:冯敏丹 发布时间:2019-04-19 08:35:14 点击量:1092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随着春天的脚步再一次地到来,3月29日,国际著名语言学教授lan Gareth Roberts在我校开展了讲座。

讲座上,lan Gareth Roberts教授以怎么样建立一个语言体系为主题,从语言习得机制、语法生成、语言模式等多个方面进行阐述,通过对各种语言语法成分的对比,提出了语言的规律。他表示,在语言习得机制中,尽管语言环境存在着很大的差异,但儿童在获得语言能力层面是相同的。他们在有限的时间内,从对语言的熏陶中学会了所有的语法。现今我们去理解一个语言体系,需要从历史阶段和地理位置出发,引导孩子从怎样去建立语言的中心开始学习一个语言,从而达到语言语法的建立。

据悉,lan Gareth Roberts教授是剑桥大学理论与应用语言系教授、英国人文社会学科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曾担任剑桥大学语言系主任、现代与中古语言学院院长,研究领域在于句法理论、历史语言学、对比语言学等领域世界级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