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留学纪闻

繁华中的宁静(交流院校:台湾朝阳科技大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5-22 09:27:15 点击量:1147

徐嘉珍

交换的项目:台湾朝阳科技大学交换生

在大二上学期我去了台湾,在台湾作为交换生的时期里,我学习到了很多和大陆不一样的知识并且体验了不一样的生活方式,从一开始的不习惯到产生兴趣,逐渐习惯以及到最后的不舍,台湾,向我展示了她独特的魅力。

在台中,让我感受到当地老师和同学的热情和友好,每天早起上课,都可以看见学校里一群学生充满朝气的和你问好,早起本是无奈的事,但看到他们心情便会很好。课堂上老师也很亲切可爱,带着软软的台湾腔,让学生很舒服的上课节奏。并且在朝阳大学学习过程中,我发现不管是什么课,老师都十分注重学生团队合作的能力,而且学生的学习能力也十分的强,很乐于和同学之间探讨问题,认识了几个台湾同学,他们也不如我一开始想的那般腼腆,十分开朗。这些事情现在回忆起来都是十分有趣的体验。

待在台湾的时间里去了很多的地方旅游,最让给我记忆深刻的是台北的繁华,台南的美食和垦丁的美丽,还有不管在什么地方都有的悠然自得的生活情调。在垦丁大道上,一辆机车骑到最南点,凌晨四点钟的日出,海浪敲打着礁石,那一刻突然学会让心安静下来,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