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交流交换项目

台湾铭传大学交流生项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11-24 10:21:58 点击量:1334

台湾铭传大学是一间由家族兴办的知名私立综合大学,1957年由包德明及其丈夫李应兆博士创办,并由包德明担当首任校长,原名为 "铭传女子商业专科学校",系台湾地区最早设立的女子商业最高学府。 其校名除了纪念清朝台湾巡抚刘铭传治理台湾,奠定现代化基础,以表达对先贤的崇敬之意,更期望以其为典范,激发师生的壮志雄心、见贤思齐。该校在台湾以商业及传播闻名,相关领域的知名校友众多。全台高教评鉴第五名(北台湾综合大学第一),教育部"繁星计划"核心院校,台湾首所免除大学校务评鉴的大学,并连续七年入选"大学教育卓越计划"(类似大陆211工程)及"大学中程发展计划奖助"重点建设院校 ,奖助金额超过五亿元 。2016年,该校与东吴、淡江、辅仁等创校超过50年的私立顶尖大学组成「优久大学联盟」前身 ,学生可申请联盟内交换,修读双学位或辅系。该校也是亚洲唯一"美国中部各州校院高等教育评审会(MSCHE)"认证大学,与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康奈尔大学等美国知名院校同列。2017年再取得AACSB国际认证,成为全球不到5%通过认证的商管学院。该校现设有台北、桃园、基河、金门和美国等五个校区,在籍学生19413人,位居台湾第7位。由于该校为最早参与两岸学术交流的台湾地区大学,其与皖、闽、粤、浙等省份关系良好,加之以国际化为发展方向,陆生及侨外生的历年招收人数皆在台湾排名第一,学生来自五大洲,74个国家。


专业要求

    科技学院大二、大三年级所有专业(与铭传大学专业对口即可)。

  其他信息详见PPT。


合作形式

     学生通过申请可前往铭传大学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交流学习。科技学院承认学生在铭传大学所获得的学分。


台湾铭传大学网址:http://www.mcu.edu.tw/





附件:

2020銘傳大學秋季班交流生入學申請簡章0303(附件一).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