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留学纪闻

心之所向

发布者:支绍豪 发布时间:2017-09-17 17:04:40 点击量:1265

  支绍豪    2013级经管国际班专业   

交流项目:英国密德萨斯大学交换生

从高中开始就对英语很有兴趣,以致于当我到了科院,出现一个能让我出国留学的机会时,我毫不犹豫的抓住了这次机会,也想借此机会提升一下自己,因此成为了英国Middlesex大学一员。

在英国学习的那些事儿

Middlesex大学位于英国的首都伦敦,是在寸土寸金的伦敦为数不多的有空旷校园的学校。在异国他乡将近一年的学习生活,说快也很快,也碰到了很多人和事,收获感悟了许多。想要出国学习就要做好吃苦的准备,西方的教育大家应该也有所耳闻,课程上讲的不会很多,但老师会给你个reading list,课外的时间就好好读去吧,这样才能好好应对大大小小漫天飞来的论文、演讲和考试,这些东西都是渗透在整个学年当中的,而不像中国只有期末考试,并且所有的这一切都影响着你最后的成绩,能否拿一个好的学位等级(英国的毕业成绩制度),对于申请硕士以及以后找工作有很大的影响。就个人而言,只要考好最后一门考试,就可拿到二等一学位,可以申请英国前30的大学,通过出国留学这条路,真的可以说是改变了我的人生。还有一点,有一个残酷的事实是出国并不是一般人想的那样每天就和一堆老外生活在一起。实话说,无论去哪,中国人都是很多的,所以个人的建议是如果想要提升英语水平,平时就不要把自己困在中国人的圈子里,走出comfort zone,多去参加社团交些外国朋友,这样才能效用最大化,毕竟出了国不会就想着天天说中文吧。

在英国休闲的那些事儿

说完学习,聊聊轻松的。伦敦身为一个国际大都市,可谓是应有尽有。喜欢购物的,市中心的oxford street,regent street,以及一堆大型百货商场满足你所有需求。喜欢旅游的(比如我),伦敦的景点不必多说,大本钟、大英博物馆、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格林威治天文台、白金汉宫、福尔摩斯博物馆等等世界闻名的旅游景点数不胜数,而且还一个挨得比一个近。另外伦敦还有各种有特色的market,里面有各种美食小吃和纪念品,非常值得一逛。同时,英国国土面积并不大,火车交通非常的发达,跟地铁一样发车次数很频繁,可以借此逛变英国大大小小的城市。

(编辑:杨梦娜)



约克街道

约克大教堂

学习小组

特拉法加广场

苏格兰高地

圣保罗大教堂

圣诞节时的牛津街

福尔摩斯大教堂

爱丁堡街道

爱丁堡的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