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留学纪闻

并非路人

发布者:朱纯莹 发布时间:2017-09-17 17:10:59 点击量:999

      朱纯莹   2014级会计学专业(国际班)      

交流项目: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交换生

  2016年9月,我有幸作为交换生,来到位于台北阳明山上的中国文化大学学习生活。这一次,我知道自己并非一个过客,路过台湾,而是作为一个求学者,探索与学习。

有所美丽的校园叫中国文化大学

文大的校园美的不像话,虽然它并不大。学校的建筑以灰色、黄色为主,也暗喻着办学人张其昀先生希望振兴中国文化,使之辉煌的初衷。也因为在山上的缘故,我们常常能看见彩虹,甚至是双彩虹。清晨,一出寝室门,时常能与彩虹撞个满怀,彩虹与自己平齐,好像伸手就可触及。一下子,上早八的课就好像变成了一种期待。

台湾的教授与同学都友善,如果你有什么不懂的,主动问他们,他们都很愿意帮助你。课业上,因为我的专业课并不多,所以我选了许多感兴趣的课程。其中有一门课程,是创意写作,老师讲课天马行空,还常常邀请社会人士来演讲,总之,课程很多样化,上课形式也都很多变,仿佛为你打开了另一个世界的大门。

有座温柔而又包容的城市叫台北

台北就是一座多元文化碰撞的城市,因此校内校外都有很多资源可以提供。文大图书馆的藏书是全台高校里最多的,图书馆有很多座位,而且采光极佳,分室内阅读区与室外阅读区,课余时,我常喜欢去那儿待一下午。校外的话,文艺活动应接不暇,总能找到你喜欢的。台北的两大文创园区,松山文创与华山文创,他们前者由烟厂改造,后者由台北酒厂改造而成。周末往往有很多展览或是类似简单生活音乐节之类的活动,大都是免费的。我很是佩服台湾的文创产业,他们将一件件日常里并不起眼的小东西,用手作出能带给人好心情与小确幸的好物。是他们,身体力行的教会了我,发现平乏生活中的美。很多时候,只要有心以及超棒的创意,你也能开发出一款受欢迎的文创产品。台湾的节奏并不快,你大可以放缓脚步,慢慢丈量这座温柔而包容的城。

        感谢交换,让我有了一段美好的体验。

(编辑:杨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