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留学纪闻

盛冈一年

发布者:朱建宏 发布时间:2017-09-17 17:21:12 点击量:1053

朱建宏   2013级日语专业 

交换项目:  盛岡大学交换生

光阴似箭,来日本留学也有一年时间了。回顾往昔,这一年对我的人生来说,是无法替代的宝贵的一年。我很喜欢日本。要说为什么,可能是因为比较喜欢日本人。他们既温柔又体贴,总是带着微笑向我们打招呼。看着他们的笑容,自己的心情也会莫名的变好。

  上课的时候,对于我们留学生来说,稍微有不懂的地方,老师们会立刻详细为我们解释。大石老师总喜欢带着我们到处玩。嶺岸老师很喜欢邀请我们去她家的派对。遇到了什么困难研修室的同学们也会帮助我们。

  我也很喜欢日本的文化。因此也经常参加一些与传统文化相关的活动。比如四月份的赏花。大家一起到了岩手公园。风吹得樱花片片落下,就像是下着粉色的花雨,那场景别提有多美了。我们坐在樱花树下,边吃着日本料理,边聊着天,很是惬意。还有六月份的“チャグチャグ馬コ”。像那样子的游行活动,我还从来没见过。不仅是马,参加者所有人都穿着很漂亮的衣服在路上走着,阳光洒在他们身上,闪闪发光。那天其实很热,但大家还是用很灿烂的笑容相互打着招呼。穿着有庙会特色浴衣的婆婆们也会时不时的为他们喊着加油。到处都洋溢着热情。我想我是真的挺喜欢那种热闹的气氛的。

   元旦的时候,去了日本朋友家。和他们一起过了日本的新年。日本的新年虽然没有中国的那么热闹,但却也是非常的温馨。大家一起做寿司,做蛋糕,一起看红白歌会,还有新年必不可少的打牌……真的很开心。

   一年的时间很短,但收获很多。变得更加独立,结识了许多好友,更清晰的明白自己的所思所想。出去,也许并不只是体验不同的生活,更多的是从那生活中学会了什么。

(编辑:杨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