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留学纪闻

心灵的旅途

发布者:傅唐莹 发布时间:2018-03-10 21:19:18 点击量:1144

傅唐莹 2015级英语专业

交流项目:英国温切斯特大学跨文化交流项目

这是一次心灵的旅行也是一段学习的旅途,和一群本不相识但怀揣着相同期待的小伙伴一起,漂洋过海飞到一个与宁波有着七个小时时差的美丽小镇,温彻斯特。

关于各个景点的介绍攻略微博上有不少,所以我想写点自己的感受与体验。

温暖的家庭

最先想说的就是在英国的早中晚三餐。我觉得特别幸运,我的寄宿家庭的主人Aleks天天给我做不一样的晚餐和甜品,而且都是从未尝过的味道,比如在悠闲的傍晚和Aleks去路边摘李子然后把它做成酸酸甜甜的李子饺子。周末的早晨也会早起给我准备全套英式早餐,真的是太喜欢了。要回国前几天还去超市买了几罐backed beans。周一到周五的午餐我们都是在学校的大草坪上解决的,就着太阳,打开寄宿家庭精心准备的午餐盒,玩着各种牌类,偷看国外的小正太,一起说说笑笑,时间都慢下来了。对于喜欢甜食喜欢黄油面包的我来说,英国的食物太能满足我的胃了,二十天胖五斤完全不是问题了。

可爱的人们

还想说说小镇上的那些可爱的人儿。从家里走去学校的路上,会在第二个拐口遇到牵着两条大黑狗的中年男子,他会笑着对我点点头;在公交车站会遇到戴着眼镜看报纸的可爱老爷爷;5路车的司机是个年轻小伙,总是热情地跟我说“Good morning”;车上会有一大波穿校服的学生元气满满让人开心。再是Aleks,带我去小山丘看日落,带我去便宜的超市大采购,教我各种料理,教我如何修剪草坪,每天早晨给我一个拥抱…送我离开的那个清晨,还是给我准备像往常一样的午餐盒和一样的拥抱不过这是最后一次了。那个小镇上的人都很亲切友好,即使互不相识也会微笑着打招呼,仿佛是认识多年的旧友,又像是老北京那胡同里友好的邻里。

学习的突破

最后说说英国所学。最大的突破就是在全英文的环境中我敢于开口说英语了。虽然是英语专业的学生之前总不敢开口说,但是在那儿无论何时何地与何人都只能说英文,后来慢慢的发现说英文也上瘾,跟爸妈视频时候也会蹦出几个英文单词来。说起话来摇头晃脑非要加上点肢体语言。另外带我们的两个老师Peter和Amanda都很有趣也很亲切,教给我们英国的历史文化习俗也教给我们演讲的技巧。特别是做了次presentation收获满满的,信心、勇气、技巧、表达一并提升。

每当别人问起我在英国的那段日子我总是想滔滔不绝,把所有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都告诉他们。对我而言这真的是一次很不一样的旅行,与以往的都不同。第一次和一群年龄相同的小伙伴,大半个月只在一个城市,住在当地人家里,边玩边学,吃到最特色的美食,去到最接地气的集市……直到现在也会在不经意间又想起那些轻松美好的小日子。

编辑:杨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