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留学纪闻

你不知道的墨西哥

发布者:王慧莹 发布时间:2018-03-10 22:28:04 点击量:1169

王慧莹 2014级广告专业

交换项目: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交换生

我们听说墨西哥枪击案屡屡,很危险。

我们听说墨西哥毒品交易泛滥,很危险。

我们将一切未知的“美好”,定义为危险。

来回46小时横跨太平洋的航程,结束了我在大学期间的第二次的交换学习生活。选择台湾是因为喜欢的偶像,而选择墨西哥其实是一次被安排。在台湾回来之后就开始有第二次交换的打算,想去欧洲,瑞典,不过当时错过了报名的时间,也没有办法补上。当然,之后也跟家人商量,咨询老师,在网上查询了很多关于学校、当地的资料,心里也是有担心,但行动还是很诚实,毅然决然的去了。

到达阿瓜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有负责接我们的学生,不过这个经历不是很美好也就不细说了。当地学校会在你去之前安排好你的住宿问题,以及选课。负责接待我们的国际处老师很友好,很耐心。墨西哥当地的语言是西班牙语,除了年纪相仿的学生外,基本上当地人说的都是西语,所以在语言上可能有一些不便,当然上课是没有问题的,因为对方学校会提供英语课程,但英语课程相对来说可能没有西语那么native和专业,学校会聘请外教。当时我选课的时候很多想选的课都是西语,也只能被迫放弃。不过学西语的同学就不用有这个顾虑了。蒙特雷不大,但该有的也都有,食堂很少有人去,基本上是高中部的学生,大学的基本都开车回家,健身房人还蛮多的。上课的方式就是小班化教学,一个班差不多20多个人,有些甚至更少,座位不是固定的,上课的氛围很轻松,基本上都是以小组作业为主,学生跟学生有差距,这是跟国内一样的,有些课你会有积极的组员,有些课就会遇到懒惰的。科院给的公示有写这个学校的简介,当地贵族上的学校,可以说身边的同学家庭条件都蛮优越,即便如此,可我看到的大部分人都是努力的,有教养的。蒙特雷的图书馆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不能讲话安静学习的地方,但这块区域非常小,另一部分就是可以随时讨论的,内设咖啡馆,这应该是与科院比较大的不同之处吧,可即便讨论嘈杂,却让人有想学习的心境。在蒙特雷学习,应该说不是很累,老师也不会布置很严苛的作业,你还有很多时间可以去外面看看。

我们很辛运,在墨西哥遇到了中国老师,但她在我们回来后就辞职了,遇到了美国外教的中国老婆,但他们也在我们回国后回国了,所以说这是幸运的。在墨西哥半年的生活,是惬意的,我们几乎“玩遍”了墨西哥,好吃的很多,物价不贵,每天在墨西哥的家里看日落,红霞布满天,看天空,仿佛触手就能摸到,实在是太美啦,坎昆的海也是,蓝的清澈透明,停下来的时候想想原来这就是生活呀。

如果说台湾的好想让我留下来陪她生活,那墨西哥的美亦是。

(编辑;杨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