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留学纪闻

走出舒适区(交流院校:台湾铭传大学)

发布者:李佳瑜 发布时间:2018-12-11 13:57:53 点击量:986

15广告 李佳瑜  交流院校:台湾铭传大学

我所选择的台湾铭传大学,是以传媒闻名的私立大学。

在铭传修读的半年,我选择的是传院的广播电视学系,而非我原来已经驾轻就熟的广告营销学系。

虽然说抱着来台湾交换读书顺便想要环岛旅行的想法,但是我还是给自己安排了不轻松的课业。从周一到周五,我课程几乎都满满当当,铭传一共有五个校区,我给自己安排了跨三个校区的课程,朋友都问我是不是疯了,干嘛要这么辛苦。我除了安排了广电系正常的课程以外,还选了三门国际学院的全英授课,和国际学生一起修读GMC(新闻大众传媒学士)的课程。坦白来讲,我一开始也打心里问过自己,何必呢,就像大家一样选正常课程不就好了,为何要给自己设置语言障碍,增加难度呢?在心理斗争很久以后,我还是在修课单上,一笔一划整整齐齐地填上了国际学院的课程,既然都跑来台湾了,就给自己跳出舒适区的机会吧。

既然下好决心跳出舒适区,就要做好面对这个不小挑战的心理准备。每周三周四我都有国际学院的课程,刚踏进班级教室的时候,我是内心有点恐慌的,第一次和这么多外国学生一起上课,自己的英语又不是很熟练,万一开口露怯了咋办呢?第一节课老师就要求大家分好小组,坐在我旁边的是个日本女生,我只好硬着头皮和她打招呼,通过简单地交流,我了解了她来自名古屋,也是这学期的交换生。因缘巧合下,我们和来自台湾本地学生以及韩国学生一起组好了小组。虽然这在一定程度上给我们未来的assignment增添了不少难度,毕竟我们都不是以英语为母语的,而且亚洲学生也相对比较内向,无法像其他学生那样发表成果时自信地侃侃而谈。但通过一个学期的“磨练”,我也逐渐自信勇敢不少,也可以半脱稿地用英文在教授面前发表期末报告了。

台湾大学很多都建在山上,台北更是如此,毕竟寸土寸金的台北,想要肆无忌惮地横向发展扩充还是难度系数过高的。交换生们大多被分配在校外的宿舍,而我被分配的宿舍甚至离开了台北市。远在新北市的芦洲宿舍,每一次上课都要一个小时的捷运,再“翻山越岭”来到山顶的传播学院。

在台湾的半年,时间转瞬即逝,但这半年里我勇敢地打破了原先“困在框架里的我”,对自己发起了不小的挑战,台湾自由开放的学术氛围也让我成熟勇敢不少,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