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留学纪闻

温暖融洽的台湾生活(交流院校:台湾铭传大学)

发布者:叶浩哲 发布时间:2018-12-11 14:24:21 点击量:1047

16广告  叶浩哲  交流院校:台湾铭传大学

身边大多数朋友看到我们在朋友圈发的内容,总是容易给我们这群去台湾交换的学生定义为是一群游客,而不是一群求学的学生,但我们在台湾所做的事情,所拥有的收获,远不仅仅是旅游,台湾的景很美,但是旅游仅仅是台湾生活的一小部分。

安逸·温暖

可能经济发展较早的原因,台湾人生活相对大陆显得更安逸,十分喜欢这种社会氛围,这也让他们社会整体人与人之间十分友好,也曾经受到过很多帮助,结识了很多台湾朋友,在撸串的时候邀请一同去唱歌,在迷路的时候有人主动指路,东西拿不动有路边机车小哥帮忙载...能感受到人与人的信任,人与人的温度,是温暖的。

实践·历练

台湾的教学模式更注重实践,大多数的作业都以小组大作业的形式完成,班级每节课的人员不同,使我组成了不同的小组,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相互碰撞出了很多有趣的东西,台湾的学术氛围导致了大家对作业对待十分认真,以我广告学专业来说,经常会有外出拍摄的内容,常常会为了一个画面跑遍台北的各个角落,去街头采访,会遇到很多问题,然后去解决,真正的从课堂走出去,把所学运用起来,同时,除了专业知识,也多了一些社会历练,交流能力,解决事情能力都大比从前。

师生·融洽

值得庆幸的是遇到了很多有趣的老师,我所在的铭传大学秉承"人之儿女,己之儿女"的教学理念,老师和学生的关系十分融洽,直呼老师阿爸, 老师大多阅历丰富,前半生是广告人,后半生当老师教授毕生所学。在我的专业知识上提供了十分多的帮助。


此行台湾收益颇多,对今后产生了很多有益影响,如果有机会,还会再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