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留学纪闻

台湾,一个有温度的地方(交流院校:台湾铭传大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2-12 14:55:34 点击量:1030

高源 2015级金融专业

交换的项目:台湾铭传大学交换生


初见宝岛台湾

第一次去台湾,是在初三,台湾给我的印象就是天很蓝,东西很好吃。那时的我不会想到自己会有再一次的机会去台湾,而且,是以交流生的名义。

去到台湾的第一天,是不愉快的,是冰冷的,接机后等了很久才送我们一行人去宿舍,我是住在新北的校外宿舍,当我们坎坎坷坷找到寝室时,已经8点多了,稍微整理一下,再坐捷运转步行到家乐福买床上用品,拎着大包小包的想要打车我们还被家乐福的员工骗了,说什么出租车一个大件就要多收500台币(后来坐车时问过司机,司机表示并不会额外收钱的)我们三个女生当时身上并没有多少现金,只能小跑着跑向捷运站坐上了末班车(台湾捷运营业到12点)。

 


温情台湾

不过,再后来,我慢慢发现台湾人民是温暖的。 宿舍楼下的小公园,有好几只肥肥的小野猫,每天都有不同的人拿着猫粮来喂;当芭蕉老板知道我是大陆人,拿着芭蕉就往我怀里塞;偏僻的小夜市结束营业后,每个店家总是把面前的地打扫的干干净净;每次买完东西后,他们总是会客气的说谢谢;捷运站里,哪怕是早高峰,大家也都是规矩的排着队。而且,我还很幸运的遇到了周董和雨神,也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靠近明星,他们很随和,在球场和普通人切磋球艺,在进球时会和场下的我们要掌声,休息时会和我们聊天,合影拍照。

 


山间铭传,品味美食

    我的学校是铭传大学,就在士林夜市旁边的山上。没错,是山上!我觉得我在台湾美食的熏陶下没有变胖的原因主要就是因为天天爬山。学校的课程并没有特别特别难,学生们也都很随和,并不存在对大陆人有歧视的现象,老师们讲课也特别认真细心,不过他们一节课会上3个小时,个别是两个小时,中间会有休息时间;而且,他们会有期中考试,会安排考场的那种,你前后左右的人都是和你考的不同科目,所以,好好复习是很重要的哦。学校的食堂,可以说是非常好吃了,价格也不贵,基本上吃遍台湾传统美食后的我每天午饭晚饭都是在食堂。课间的时间,我基本都会泡在711里,台湾的711是个很神奇的地方,可以吃饭,买饮料,也可以买演唱会票、买各种报纸,可以打印资料,可以充值交通卡。

    


台湾的青春记忆——五月天

在台湾的5个月里,我也认识了很多朋友。他们有的来自深圳,有的来自东北,有的来自山西,我们的友谊也是很奇妙,都是通过朋友互相认识,发现大家都是有共同点的,就这样走到了一起。我们一起组团去台东花莲感受悬崖绝壁的壮观,一起坐着船去小琉球打着手机灯在海边共度圣诞,一起在酒吧喝烈酒互诉自己的好笑好哭的往事,一起在台北101看烟花大喊新年快乐,一起为过生日在ktv嗨到早饭点,一起在要离开台湾的时候聚在一起买菜做饭。他们真的是很可爱的人,教会了我很多,他们鼓励我去做我曾经不敢做的事,他们告诉我没有什么坎是过不去的,所有所有的事情都会在将来的某一天笑着说出来。

    在台湾的5个月,改变我的,应该是心态和行为。台湾是慢节奏的,是有礼貌的,是有温度的。这一段回忆,是很珍贵的,如果有机会,我会选择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