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留学纪闻

C'est la vie(交流院校:台湾铭传大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2-12 16:30:32 点击量:978


斯吕歆 2015级英语专业

交换的项目:台湾铭传大学交换生


Every time we say goodbye, we die a little.

在我写这篇文字的时候,台湾的一切已经过去快一年了。戴上耳机放起五月天的歌,喷上缪缪香水,假装自己回到了台湾,小而温馨的二人寝,能看见圆月的阳台,有烘干衣服味道的洗衣房,每天每天的上坡下坡。耳边隐约有台湾腔的呢喃,“齁”“谢谢”“不会”,那是记忆深处的温柔时光。

当时选择去台湾的初衷是不想四年都在同一个城市闷着,想去体验不一样的生活,而生活,的确给了我很多惊喜。



台湾!新年快乐!

最喜是元旦跨年,和台湾朋友,陆生好友们一起在台北101,玩本土游戏,看跨年演出,席地而坐,等零点烟花一起说新年快乐,那是2018最美好的开始。台湾的温度就算到了十一月份也仍是三十几度,但是阿里山的温度一下让人想要裹紧棉被,凌晨三点多起床去赶拥挤到人贴人的小火车,被人潮包裹的感觉温暖而踏实,看到又一次不是蛋黄而是蛋汤的日出,大概是老天觉得我很年轻,想让我多看些不一样的日出吧。YuYuPas阿里山邹族的表演让人了解这些已经不足七千人的原住民,乖巧地看完,用力地鼓掌,结束时被拉上台和他们一起围圈跳舞,笨拙的我从头到尾都没能跟上舞步,但嘴角啊从头到尾都是上扬的。



不平凡之旅——台湾

台湾这半年,是琐碎的生活的拼拼凑凑,但这就是台湾,这也是生活,平淡而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