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留学纪闻

多伦多的访学之旅(交流院校:多伦多大学)

发布者:冉沙沙 发布时间:2018-12-13 10:14:04 点击量:1089

 随着时间流逝,访学的日子很快就一去不复返了。回想这四周的点点滴滴,真是宝贵又令人难忘啊。尤其是我的住家Editha,她跟我说:“You are like my own daughter,as comfortable as at your home.”觉得自己很幸运能被她待若亲生女儿,每次我想吃什么就会去中国超市买给我,还鼓励我要多说要多跟她交流,只有这样口语才会进步。

   在美丽的多伦多大学里我和我的小伙伴拍了许多照片做为留恋。这里有哈利波特的取景地,无比壮观的建筑令人心生敬畏,我喜欢在校园里观赏它的美,它的舒适,它的自由与包容,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能和一群可爱有趣的你们结段小善缘可真是我的荣幸。

  住家周末会带我们去Camping,没想到当地的活动如此丰富,白天逛完公园可以玩橄榄球还有棒球。晚餐是BBQ,我觉得好吃到不行,也有可能是我饿了的缘故。总之享受这里的一切。晚上呢,温差真的很大,穿长袖长裤盖着毛毯依然觉得冷,还好晚餐的时候喝了些啤酒和白酒,才不至于冷到睡不着觉。

  野营的地方很美,晚上可以抬头看星空,他们打开车门,放着音乐,是我喜欢的音乐。有一位成员是加拿大本地人,晚上吃完晚餐我们坐在火堆前,聊着音乐,我喜欢电子音乐,于是车里换了电子音乐听着很舒服很自由。我们谈论了许多关于各自追捧的音乐人,我知道了加拿大本土音乐人最厉害的乐队The Tragically Hip, 听了几首竟然觉着很应景,再加上酒精的作用,四周的一切都变的轻快起来。

  我们围着火堆聊了近三个多小时才纷纷去睡觉,喜欢这种热烈的生活方式。

  我们何其有幸能成为Editha家中的一份子,尽管只是短暂的一个月,也足以用一生来铭记了。

  在第三周,我们决定做一次中国菜报答我的住家,希望他们能感受到我们想表达的感谢与珍惜。于是和朋友去华人超市买了食材回家做起了火锅,还邀请了我的一位可爱的墨西哥朋友加入我们。Victor是我在加拿大最好的朋友,他的热情和真切让我懂得朋友根本不分国界,能很好的契合就是一生的朋友。

  他跟我说:“You have a friend in Mexico for ever,my home is your home...”

  我感动的一塌糊涂,没想到这些话语用英语表达出来也是同样的触动人,可谓有心方能挚友。

  在周末我们去参观了尼亚加拉瀑布,看过才知道有多震撼。

  多伦多值得去的地方我们几乎都去过了,比如安大略博物馆,CN Tower,悬崖公园,安大略美术馆,Canada Wonderland等等。

  最后一周就是期末考核了,其实整个过程很轻松,每三人一组做一个presentation,考量team work的重要性时刻。我的组员们也是我的好朋友,我们配合的很好,共同完成了最后一次作业。我感激她们,也感激这次机会让我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有血有肉重感情的人。这是我的荣幸。

  总而言之这是一趟有价值的访学,至少每个人都有着难忘的体验与丰富的阅历。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依然会毫不犹豫选择访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