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留学纪闻

台湾,再会(交流院校:台湾铭传大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2-19 13:21:56 点击量:1360

杨琦婧 2015级英语专业

交换的项目:台湾铭传大学交换生

 

   一场冒险——文化的碰撞

每去到一个新的城市都是一场冒险,是一次文化和习惯的碰撞。我很感激也很珍惜能有这个机会去一个陌生而又有趣的地方度过长长的半年。台湾跟宁波比起来是一个节奏偏慢的地方,人们更习惯利用公交或者直接步行到目的地去。因为台湾的交通费用比宁波贵了好几倍,所以后来也渐渐的习惯走几十分钟的路去个超市去吃个饭。台湾可能没有宁波这么便利,出门在外一个手机搞定,但是出门拿着钱包的生活,每个月去atm取几次钱的生活也能慢慢成为习惯。好像喜欢一个地方的话,有些小小的不如意也就只是一些调剂品,记忆中留下的都是这个城市的美好回忆。

 


   海风吹拂,温柔台湾记忆

    在铭传学习的这半年,我充分感受到台湾学校给予学生尊重和理解。学校将财务、学务和总务等都直接设置在行政楼的一楼,方便学生们咨询和办理手续,每个部门都是开放的窗口,并没有距离感,负责的老师也永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台湾是一个服务超级棒的地方,所以不管是学校的兼职生还是老师,甚至保健室的医生说话都很温柔,在学校里完全不会觉得自己是一个交换生,仿佛真的是已经念了三年的大三生一样。学习的部分因为很多想法和习惯是台湾学生长期养成的,虽然和大陆的学生不一样,但是各科老师都很照顾我们的习惯,考试也允许我们直接使用简体字。所以在学习方面我觉得,我接触到了不同的学习方法,但在老师的照顾和自己的努力下不是什么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