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留学纪闻

来到台湾,感受台湾(交流院校:台湾中原大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4-11 15:29:06 点击量:1497

梁天戈 2015级产品设计专业

交换的项目:台湾中原大学交换生


    纯粹的旅行

     其实去台湾做了半年的交换生,对我而言就是纯粹的一次旅行,很纯粹。不是为了学习,不是为了进步,仅仅是想去感受那边的风土人情,那边的文化,感受他们的待客方式和生活方式。


   有趣!有趣!有趣的中原大学

     在台湾的时候发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在大陆,学校里的课程都是学生选老师,老师没有拒绝的理由,而在台湾,恰恰相反,老师可以凭自己的喜好去挑选学生,开课也没有人数限制,有的课仅仅只有十个人也会开课,而有些课(比如环境风水学)人满为患,能容纳60个人的教室,却硬生生的挤满了一百多个人,地上坐满,窗口站满,没有限制,只要老师肯收,选课人数永远没有上限。在中原大学,体育课是没有学分的,但是你会惊奇的发现,体育课没有一门会空着,学生都会去选两到三门,我就很好奇,我去问他们,没有学分不就等于白上这门课吗?他们的回答是:正因为没有学分,所以我们才选的,超出的学分费用很贵,既然可以免费上课,又不会占用学分,为什么不去上呢。


    走遍台湾的路,爬遍宝岛的山   

 因为我这人并不爱学习本专业的课,所以我各个专业的课程都选了一门,包括一门研究空间视觉讯息的研究生课程。这些课里面我最喜欢的还是“民间艺术探源及赏析”,我们的老师是个59岁即将退休的老头,他总是跟我们讲一些新奇又好玩的民风民俗及一些旅游攻略上没有写的却很值得去的地方。因为我很喜欢摄影,所以我在台湾半年,带着几个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一起租车自驾游18次,平均每次三五天。由于我刚开学的时候就把所有的课程放在周一周二,所以周三至周日我都有时间,很空,很轻松。充分利用了这半年的时间,把台湾里里外外都走了一遍,值得爬的山都去爬了一遍。


   冒险王之绿岛海啸

     有趣的经历很多,比如在绿岛,面朝太平洋的那片海域玩深潜,21米垂直深度的潜水第一次玩,潜了半个多小时,直到安全员说我氧气瓶里的氧气不够了才上来。又比如,我们的船刚出港口五分钟就遇到了海底5.6级地震而引发的海啸,船长不肯掉头,然后我们的船就各种颠簸了整整一个小时才到达了绿岛,吃了晕船药依旧在船上吐了一个小时。又比如,深夜我们开车去了南投的虎头山去拍星空,结果正在山顶停车的时候遇到了4.7级地震,车直接撞在大石头上。


   感谢科院

     有趣的经历要跟有趣的人分享,我很感谢科院给了我这次做交换生的机会,让我结识了一帮很有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