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项目通知

关于遴选2018/2019年度与匈牙利政府互换奖学金项目留学人员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1-28 00:20:23 点击量:1962

进一化我国与匈牙利在教育、科技、文、外交、经济等相关领域的合作交流,培养一批既懂外语又专业的复合型人,根据与匈牙利政府合作协,留学基金管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金委”)计划选派一批优秀在生赴匈关专业本科、硕学位。根据《关于遴选2018/2019年度与匈牙利政府互换奖学金项目留学人员的通知》(留金欧[2018]6044号)要求,现有关事宜通如下:

一、选派计划及选拔对象

1.

200人/年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本科生:留学期36-60月(可申清一年匈语预科)

本硕读硕研究生:留学期限为60-84个(可申请一年匈语预科)                                          

3.重点资助学科、专

本科生/硕士研究:程、信息经济学理专业

硕连硕士研:学、艺术

4.申请条件

本科生:优先选派相关专业本科在读一年级学生,高考成绩已达到当地大学录取线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亦可申请,并在派出前办理国内高校保留入学资格证明或休学证明后方可派出。

连读士研究生:优先选派相关专业本科在读一年级学生, 高考成绩已达到当地大学录取线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亦可申请,并在派出前办理国内高校保留入学资格证明或休学证明后方可派出。

同时,申请人还应符合《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二、项目主要特点及要求

该项目申请条件、评审录取办法、对外联系及派出等相关内容详见《匈牙利政府互换奖学金项目介绍》(附件1,以下简称项目介绍)。 项目介绍详细信息请登录国家留学网查阅,主要特点如下:

1.语言要求

该项目提供英语授课,申请人英语水平须满足所填志愿院校的要求并在申请时提交相应语言水平证书。网报时无相应语言水平证书的申请人须在2018年7月15日前,按匈方要求补充上传相应语言水平证书,并将证书扫描件发至联系人邮箱(yangye@csc.edu.cn、zj1i@csc.edu.cn)。

仅本科生及本硕连读硕士研究生可申请使用匈牙利语作为学习语言,并进行为期一年的匈牙利语预科学习。一年后通过匈方语言考试并获得入学资格的留学人员方可进入专业课程学习;如未通过,奖学金终止并根据规定按期回国。

2.学分要求

第二学期结東,学生须至少获得18个学分,方可继续享受奖学金和住房补贴,不符合条件的学生将不再获得匈方资助。

3.对外联系

申请人申请时需要通过匈方网apply.stipendiumhungaricum.hu 填写志愿院校和专业,无须提交外方邀清函或录取通知书。最终接收院校和专业以匈方通知为准。

4.资助内容

留学人员在外留学期间享受匈牙利政府奖学金,包括:免学费、免住宿费或提供住宿费补贴、部分奖学金生活费(本科生130欧元/月);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补贴(本科生200美元/ 月)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5.其他要求

申请人在匈高校注册时应年满18岁(200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

应届毕业生申请人须于2018年8月1日前,按匈方要求补充上传经公证的中英/匈语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应届高中生上传经公证的中英/匈语高中毕业证书),同时邮件形式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欧洲事务部补充提交公证书扫描件。

三、报名程序

1. 本次选派报名方式如下:

填写附件2中的申请表,发送至746198475@qq.com;

报名时间:2018年1月28日-2月2日;

2. 各分院对本学院报名的学生进行初审,并将学院相关负责人签名盖章后的初审意见材料扫描件发给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3.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结合初审意见,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和选拔,并指导被推荐学生在匈方和留学基金委“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上进行网上报名。

四、注意事项

1. 请有意向报名该项目的同学仔细阅读附件1《匈牙利政府互换奖学金项目介绍》,尽早准备相关申请材料;

2. 同一院校推荐本科生和本硕连读硕士研究生人选不超过3人。

五、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孙老师 87600018

项目咨询QQ群:314528115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2018年1月28日

 

附件1«匈牙利政府互换奖学金项目介绍».pdf

附件2. 2019年度与匈牙利政府互换奖学金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3«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