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项目通知

关于招聘2019年赴澳汉语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1-22 09:58:40 点击量:1788

根据宁波市教育局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教育与社区部、悉尼大学签订的合作备忘录,2019年宁波市教育局计划择优选拔10名志愿者赴澳洲开展中文教学,同时,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为汉语志愿者提供博士、硕士学位课程,并提供1个博士和1个硕士的全额奖学金名额(免学费)。目前志愿者的选拔和招聘已经开始。具体如下:

 

一、汉语志愿者选拔范围、基本条件和义务

 

选拔范围:

2018年、2019年大学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具体包括以下三类:

1、宁波籍(含宁波市引进优秀人才的子女)在校大学四年级或2019年即将毕业的硕士学生;

2、在甬高校大学四年级学生或2019年即将毕业的硕士学生;

3、宁波籍在甬工作(待业)2018年毕业生;

 

基本条件:

1、申请硕士项目的应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申请博士项目的应具有硕士学位,获对外汉语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者可优先考虑;

2、普通话标准,持有普通话二级甲等及以上证书;

3、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4年7月1日以后出生),申请博士项目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4、具有较高的英语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开展工作;申请硕士和博士项目要求雅思成绩总分6.5以上,且单科口语成绩不低于7.0,写作不低于6.5,其他单科不低于6.0,或托福成绩总分82以上,其中口语不低于22分,作文不低于24分;如有申请者雅思口试和笔试成绩低于以上标准,将会被要求参加为期四到十二周的语言培训,培训所产生的费用将自行承担。

5、申请全额奖学金的志愿者,要求雅思总分7.0以上,口试不低于7.0,各单科不低于6.5,或托福成绩总分90以上,本科或硕士阶段各科学习成绩80分以上。

6、有奉献精神,有责任感,热爱对外汉语教学事业,热心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到国外从事汉语教学工作;

7、性格开朗,适应新强,能吃苦耐劳,对长期在不同文化的陌生环境下学习、工作和生活有心理准备。

 

义务

义务为新南威尔士州教育与社区部所属中小学校非中文背景学生参与和支持一周10课时汉语教学任务,义务宣传中国文化,并在西悉尼大学学习硕士课程,其学习和服务并行,其服务时间为一年半,学习教育、翻译双硕士课程,时间为两年半(翻译硕士期间没有汉语志愿者服务),或学习博士课程,其学习和服务并行,时间为三年。

 

二、报名程序

1、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11月23日上午10点

2、报名地点:请符合条件的同学填写申请表,经学院同意后将报名表交到学校国际合作处(安中大楼603)

3、报名时应携带以下材料

(1) 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2) 大学本科或硕士的成绩单

(3)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 小二寸彩照2张

(5) 完整填写的《宁波市教育局赴澳汉语志愿者报名申请表》(表格一式两份,一份签字,一份留白。签字那份的派遣单位由学院副书记签字,学院盖章)

(6) 普通话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7) 雅思成绩单或托福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注:2019年应届毕业生应于2019年6月底前提交毕业证书。

 

4、经我校审查条件符合的学生将推荐到宁波市教育局进行测试选拔。

 

联系人:严老师    电话:87600672,安中603室



附件:

宁波市教育局赴澳汉语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一式两份).doc

甬教外〔2018〕349号 关于招聘2019年赴澳汉语志愿者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