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项目通知

关于2019年春季学期赴台湾佛光大学交流学习的报名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2-12 08:55:10 点击量:2201

        为加强与台湾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根据我院与台湾佛光大学签订的相关合作协议,2019年春季学期我院将向该校推荐全日制在校生赴台学习。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学校简介:佛光大学成立于1993年,是位于台湾省宜兰县的一所研究型私立综合大学,为“佛光山系统大学”之一,是台湾一所极具人文精神的大学,也是岛内知名的优秀综合类大学,环境清幽宁静。佛光大学前身为“佛光人文社会学院”。2000年起,以“佛光人文社会学院”为名创校招生,大学部自2002年正式招收学生,并在2006年8月正式改名为“佛光大学” 。其人文社会科学所取得的成绩更得到台湾内外学界广泛认可。

2、派出时间:2019年2月-2019年7月。

3、项目类型:公费交换生。

4、费用说明:学生免交佛光大学学费,正常缴纳科技学院注册费及台湾学分转换产生的学分费。台湾一学期住宿费、生活费约10000人民币(根据学生个人消费情况而异)。

5、名额:2名。

6、报名条件:

(1)原则上面向全院全日制在读学生且交换当期为非一年级和毕业年级。

(2)政治立场坚定,拥护祖国和平统一方针,了解国家对台工作基本政策。

(3)德、智、体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优良,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4)原则上要求总积点分专业排名前50%。

(5)具有明确的学习、研究计划和一定的英语水平。

(6)家庭经济条件有保障,有能力承担相关费用。

(7)申请的学生需慎重对待,认真考虑,一经对方学校录取,不可无故退出(不可抗力除外)。否则,视为自动放弃今后所有其他类似项目的申请资格。

(8)符合交换学校入学要求及其他规定。

二、选拔办法及程序

在“个人申请、院系推荐、学校考核、择优录取”的总体原则下,按照以下程序进行选送:

1、学生在线填写报名表。报名地址: http://ndkygjhz.mikecrm.com/hkNCvIQ

2、报名结束后,国际交流合作部将学生报名信息反馈至二级学院,二级学院针对学生思想政治表现等情况给出意见。

3、学院结合二级学院意见,根据GPA排序决定派出名单。

4、入选学生收到拟赴高校邀请函后,由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协助学生办理相关手续。

 

 三、报名截止时间:12月17日中午12点

 

四、其它事项

1、学校承认交换学生在交换学校取得的相通专业的对应课程的学分。在赴台湾学习前,根据台湾修课计划,学生填写《出国境交流学习计划书》(http://gjhz.ndky.edu.cn/gjwxzzq/5530.jhtml)。

2、学习结束后,由交换学校开具成绩单,经我校二级学院、教务部审核后,依据有关规定进行转换认定。

3、交换学生必须严格遵守交流期限,在台学习期间应服从交换学校管理。

 

联系地址:杨咏曼楼816室,联系人:赵老师,联系电话: 87600546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2018年12月12日

佛光大学专业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