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速递

樱美林大学小池一夫教授来院讲座

发布者:冯敏丹 发布时间:2019-04-25 08:39:11 点击量:975

2019年4月25日下午3点,人文学院特邀日本樱美林大学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小池一夫在杨咏曼704教室为人文师生做题为“日本的英语教学法”的专题讲座。张文和老师担主持讲座,英语专业和日语专业的部分学生有幸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小池一夫围绕日本和英语国家的文化差异等方面进行了讲演,他凭借自己在日本学校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为在座师生讲解及分析了许多日本英语教学法方面的实际操作案例,并且例举了好多日本名人案例,比如说: Fukuzawa Yukich、Tokugawa Leyasu、 Miura Anjin等。此外,他还分析了日本人说英语和英语本国人说英语之间的差别和导致此现象的原因,同时,介绍了他们学校以及当今日本对英语教学的重视程度。小池一夫的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他的个人魅力深深地折服了在场的每位师生,大家均感到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学院给了科院人文老师和同学们一个和日本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也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了日本的英语教学法。

据悉,小池一夫于2012年至2018年担任樱美林大学的副校长,除此之外,历任樱美林大学文学部英语英美文学学科主任,樱美林大学文学部主任,樱美林学园评议员等主要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