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速递

庆祝建院二十周年樱花树捐赠揭碑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2-02 16:13:03 点击量:1317

       11月30日,正逢建院二十周年,樱花树捐赠揭碑仪式在新海会堂南草坪成功举行。副院长罗思明,人文学院院长周志峰,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李天贤,人文学院副院长王进祥,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副部长王淑琼,日语系主任张文和等出席了仪式。仪式由日语系主任张文和主持。

樱花由日本樱美林大学向我院捐赠,为我院建院二十周年献上诚挚祝福。罗思明副院长与樱美林大学小池一夫教授共同为樱花林剪彩揭碑。罗院长在随后的发言中表达了对日本樱美林大学的感谢,对双方继续进一步进行教育合作的期待,希望我院由更多的学子可以通过樱美林大学的交流项目出去到日本进行深造。小池一夫教授首先对我院建院二十周年表示祝贺,同时总结了近年来两校合作的成果,希望将来的合作可以更加深入。

之后,罗思明副院长、周志峰人文学院院长、小池一夫教授、金山权教授共同为樱花树铲土浇水,人文日语系的学子为樱花树系上红丝带,寓意着樱花树健康成长,枝繁叶茂,为我院增添一抹绚丽的色彩。

樱花树向我院师生展示了日本风土人情和文化之美,也加深了两校之间的友谊,为两校之后的精诚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