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留学纪闻

难以忘怀的台湾(交流院校:台湾铭传大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5-22 09:41:11 点击量:1229

於美嘉 2017级广告学

交换的项目:台湾铭传大学交换生

2019的我如愿踏上了台湾交换的路程,内心是无比的激动,并憧憬着接下来的时光。其实在刚开始申请交换时,除了紧张忐忑,还有焦虑,繁琐的申请步骤,漫长的等待无一不在焦灼着我的心情。在交换结束时,要我对这一场经历做个评价,我可能会用一句话——我不后悔。我不后悔为申请付出的努力,不后悔在这段时间里渡过的时光,易不后悔接下来陷入的怀念。

接下来说说在台湾的日子,从我到的日子开始它的气温便有20度了,作为一个非常讨厌寒冷冬天的人来说,这个地方在我这儿多了一个可爱之处。但在饮食方面我一开始还是非常不习惯的,他们的早餐店更多的是三明治、汉堡,这也导致我日常思念小笼包、生煎和豆浆。除此之外,我还是有尝试鸡排、711等的便当,好吧,它们不合我的胃口。但随着我们慢慢摸索和朋友带领之下还是发现了许多宝地——当地人夜市里的美食、私人的奶茶店、小巷的火锅店、路边的盐水鸡咸酥鸡、忠孝新生旁的意式餐厅等等,当然现在都还想吃。

在出行方面,因为我住新北,所以各式公交都很方便,得益于便利的交通,我也会常常出去溜溜。我怀念这段时光,最重要的是怀念在这里和大家渡过的日子。不一样的国家和地区,不一样的成长环境,不一样的性格,却一起度过欢欣的日子,大家一起逛街、跑作业、出游。时间就这样不知不觉漏完了,但它的记忆还停留着,而我也会准备着我们的下一次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