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留学纪闻

学在密大,学姐干货tips分享 (交流学校:英国密德萨斯大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9-22 10:37:45 点击量:1348

孙滢 2016级工商管理

毕业等级:一等

硕士offer:华威大学、布里斯托大学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我是孙滢。很荣幸能够和大家分享这一年我在密德萨斯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在大二的时候,我机缘巧合看到了学校提供的和国外大学的3+1交换项目。在对比了其他的交换学校和地理位置之后,我最终选择了密德萨斯大学。很重要的原因是它的地理位置在伦敦。由于我在国内学习的,是工商管理专业市场营销方向,所以在专业的选择上我选择了BA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2019年9月,我来到了伦敦,通过学校提供的新生接机来到了校园和附近的住所。我参与了学校的新生周活动,在这一周里面我认识了不同专业的来自各个国家的新生同学们,同时我也熟悉了校园,游览了伦敦市区的一些主要景观,对学校和伦敦有了一个初步的印象。刚到英国的头两周是非常忙碌的,除了要适应这里的生活节奏之外,还有添置各种生活用品、领取brp card、到警局报到、注册GP、办银行卡和电话卡等等一系列的事情都在等着我自己解决。当然,学校也给我们提供了不少的帮助,比如可以在unihelp直接领取brp card,学校也会帮助和指引如何到警局注册和在GP注册。


 

(学校大厅Quad)

 

当然,学校的unihelp不仅在新生第一周对我有很大的帮助,在接下来一年里,unihelp总是能在同学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力所能及的帮到大家。这是我在国内的大学中从来没有体会到的。提到这里,我又不得不夸赞学校的图书馆,除了可以借阅到很多的书籍之外,这里还有可以供学生免费使用的打印机(要知道,英国的打印费用可是很高的,几乎很少有学校会提供免费的打印服务)。除此之外,学校的这一幢图书馆里,还有很多可以自习的地方。有每个位置都带着隔板的长桌子,还有整个几乎把你包起来的小方格空间,二楼还有可以供大家小组讨论的地方。可以说,我在这里度过了我大部分的小组讨论时间和自习备考以及写论文的时光。


 

(图书馆内的学习日常)

 

在学习之余,密大也会提供很丰富的学生活动,同学们可以加入不同的社团,参加许多student union的活动,也可以加入密大中国学联成为其中的一员。在学校主楼大厅的Quad每周都可以看到看到有很多有趣的活动,大家可以在课前课后参与其中。学校里有一个健身房,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也可以在里面办卡锻炼,只需要20英镑/月。除此之外,学校里也有网球馆、心理辅导中心的很多场所等待大家去发现。

因为学校是位于伦敦的,所以想要到市中心去逛街购物、看电影、吃美食以及看展览看剧等都是非常方便的,所以大家在空余的时候,可以好好感受一下英伦的文化,领略伦敦这个购物天堂的魅力。从学校出发步行十分钟就可以到达地铁站,地铁乘坐25分钟就能到达市中心,吃喝玩乐一应俱全。除此之外,学校的不远处也有两个大中国超市,uber十分钟左右即可到达,对做菜感兴趣的朋友们也可以采购到一些你更熟悉更丰富的食材以便一展厨艺。


 


关于我的专业和课程,我选择的是International business administration,这个专业有三门必修课(Cross-culture marketing, Global business strategy, International finance)和一门选修课(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或 Supply chain management),当然它们的学分和重要程度都是一样的。密大的老师们都非常nice,在学业上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寻求他们的帮助。建议写好的论文草稿多给老师看几次,更易取得高分。

总体来看,这一年的学习并没有特别的难,相信只要你认真的对待每一门课,就一定可以得到你想要的成绩。当然了除了学习之外呢,伦敦这个多元化的大都市也能够让你开阔眼界,让你体验到很不一样的生活。同时学校也会给大家提供很多便利和帮助,让你这一年或者两年的学习生活更加的顺利。

密大的学习生活告一段落,接下来我将在布里斯托大学攻读硕士。在这里有几点申硕tips和大家分享一下:

1. 一定要尽早开始做打算或者联系中介。一般来说,商科专业比较热门,所以如果可以的话,在九月开始就可以联系中介或者自己准备PS等材料了,尽量在第一批第二批截止前提交申请。

2. 在你收到了有条件的offer之后,需要满足的条件一般就是毕业学位等级和雅思成绩(部分学校对英国本科免雅思)了。如果有较高的雅思要求的话,可以在伦敦报考,还是挺方便的。至于学位等级,一般大学的要求最高都是二等一学位(也有二等二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拿到理想的成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