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留学纪闻

关于两岸的高校教育(交流院校:台湾铭传大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5-12 10:19:05 点击量:1057

柏润恺 2016级学生

交换的项目:台湾铭传大学交换生

两岸语言一致。台湾称普通话为“国语”。正因为国语的存在,所以两岸毫无语言障碍,成为加深两岸感情的纽带,促进两岸交流的因素之一。

铭传大学(英文名:Ming Chuan University, MCU),简称“铭传”,是一间由家族兴办的知名私立综合大学,1957年由包德明及其丈夫李应兆博士创办,并由包德明担当首任校长,原名为 “铭传女子商业专科学校”,系中国台湾省最早设立的女子商业最高学府。 其校名除了纪念清朝台湾巡抚刘铭传治理台湾,奠定现代化基础,以表达对先贤的崇敬之意,更期望以其为典范,激发师生的壮志雄心、见贤思齐。

    该校在台湾以商业及传播闻名,相关领域的知名校友众多。企业最爱大学排名位居私大前五,全台高教评鉴第五名(北台湾综合大学第一),台湾首所免除大学校务评鉴的大学,并连续七年入选“大学教育卓越计划”(类似大陆211工程)及“大学中程发展计划奖助”重点建设院校,奖助金额超过五亿元。

授课多元化,它不同于大陆高校的上课方式,其上课采用多语言教学,以国语跟英语为主,台湾的老师很少给同学按照课件或者课本一板一眼的讲课,而是让我们自己走出校门去体会实践,老师通常会结合国内外的案例教学生,通过动手实践模拟,上课内容充实不枯燥,形式丰富多样。

课程评分方式理论考试占比不高,而对实操的要求很高,体现了与大陆教育方式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