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留学纪闻

一段温暖的时光(交流院校:台湾佛光大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5-12 10:54:57 点击量:1269

冯钰舒 2017级国贸二班

交换的项目:台湾佛光大学交换生

2月15日到6月23日,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现在想起这段129天的交换经历,仿佛在听一首美国乡村民谣,明媚温暖,潇洒自在,一切美好沥沥在眼前,恍如昨日。最初想要去台湾的理由是:想看看这个世界不同的模样,想见识不同的人,体会不同的学习生活方式,为大学生活增添一点斑斓的色彩。地球上互不相关的陌生人相聚在一起,不同的人生平行线在台湾相交,从陌生到熟悉,本就很奇妙。

而现在,我想说我的心愿完美达成。

关于学习。佛光的课程种类很多,对于交换生来说选课相对自由,我有幸选到了一门素食料理课,培养了自己的配合和动手能力;也在一节电商研究生课中培养了自己的论文逻辑思维......在台湾的学习生活也不算轻松,但我很感谢老师们对我的关心。

关于交往。在台湾,我体会到了当地人的温柔、贴心与真诚。佛光国际交流处老师的悉心教诲,宿舍楼下戴眼镜的门卫叔叔与你的相视一笑,校车师傅和每一个向他感谢的人说的一声声“不会”,马路上迎面走来陌生人的一抹微笑,出租车上的司机看到我和室友出行时说的“两个女生在外面玩,要小心一点哟,给你们便宜一点啦”......一切发生的很合理却又在意料之外,渐渐地,我也变成常把谢谢挂在嘴边的人。

    


关于旅行。在交换中也有倦怠和想家的时候,心情不免有些浮躁,这时我选择出去走走,一个人查攻略查谷歌地图,走走停停,在纷纷扰扰中尽情享受一个人的独立时光,想把大千世界都装在眼里。去1914文创园、松山文创区和台北艺术馆看展,在赤峰街探访一家家古着店,去动物园给可爱的骆驼拍“写真”,第一次一个人骑着电瓶车在垦丁环岛...... 一个人的旅程更自由,也有更多的机会认识有趣的人,这些半路相逢的新朋友们,让风景中增加了许多故事。当然,快乐也更多地属于与小伙伴们的旅行。

    


最后我想说,在佛光交换的那段时光,是有温度的,那些不会再遇到的人和难以忘记的事,都让我觉得“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