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留学纪闻

我的“九分之行”(交流院校:台湾朝阳科技大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5-15 09:28:24 点击量:985

陈乐

交换的项目:台湾朝阳科技大学

2018年,对于我来说,是特别的一年,尤其是在参加了台湾朝阳科技大学交换项目以后。在2018年的上半年,我就开始准备申请去台湾的一系列手续,内心也对接下来的生活充满向往。在下半年,我如愿到达了台湾。

在那里,我感受到了另一种完全不同的风土人情,他们热情,友善,亲切,我还去了很多地方,看到了各种不一样的风景,让我觉得我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在那里,我交到了许多来自不同地方的朋友,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人文情怀。其中,让最为难忘的,便是热情有礼的台湾人,比如在抵达台湾的第一天,我就受到了许多陌生人的帮助,让我觉得台湾真的是充满爱的地方。

但是,让我最为感动的还是“九分之行”(九分是台湾新北市的一个旅游景点)。那天,我跟小伙伴们早早的从宿舍出发,前往台中火车站,由于时间太早,其中一位小伙伴在车上睡着了,所以导致下车时太匆忙,一时找不到公交卡,于是为了赶时间,只能投了币,但也因此让她的公交卡被锁了(台湾的公交,上下车都需要刷卡)。下车后,我们来不及去解锁,直接前往新北市。可是,在到达新北市时,我们发现坐车仍需刷卡,并且附近没办法换取零钱,小伙伴的卡又被锁了,因此我们很惆怅。于是,我们向司机询问解决办法,司机听后很积极地提出了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坐在车内前方的一位阿姨问我们是否遇到了问题,我们也向其叙述了事情经过,此时,车内听到事情经过的人都开始热情地提供帮助,有的帮忙上网查,有的提出自己的解决办法,有的安慰焦虑的小伙伴,也有的帮忙打电话给相关部门寻求帮助,最后车内所有的人都在帮助我们。当时我和小伙伴们真的被感动到了,一件小事就可以有那么多人关心你。

当然,这只是其中一件小事,在台湾,如果你坐车出门,司机会很热情地和你说“早安”“小心”,让你的一天在开始的时候就充满幸福感,如果出门遇到问题,陌生人也会积极地给予你帮助,并且会提前告诉你接下来还可能遇到的问题,并告诉你该怎么做。还有台湾的老师,他们就像是朋友一样,会和你一起吃饭,一起出门游玩,外教们也都十分可爱,会积极帮助你,也会和你谈心。总之,在台湾交换的日子里,不管是老师,同学,亦或是陌生人,都给予了我无数的帮助,让我感激又感动,最重要的是,让我也努力地去改变自己,成为像他们的一样热情友好的人,因为我知道这样的人会给他人带来怎样的快乐和幸福。这是我人生中永远的记忆,永远不会被遗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