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留学纪闻

趣忆台湾(交流院校:台湾朝阳科技大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5-15 09:34:57 点击量:1072

陈璐易

交换的项目:台湾朝阳科技大学

台湾留学半年,时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

  初到台湾,印象最深刻的一点就是:整个城市都很干净。人们都很有礼貌守秩序。逢甲大学旁边就有夜市,台湾的夜市虽然也很拥挤,也很吵闹,可是地上都不会有什么脏东西,吃过的垃圾他们都主动拿在手上,等到有垃圾筒的地方再扔掉。跟大陆随处可见的扔在地上的垃圾相比,我觉得这就是高素质的具体表现吧

  台湾人都很有礼貌,无论是逛大超市还是路边小巷,人们都会主动和你说一声谢谢,并且真心乐意给予帮助。如地铁站里,电梯被黄线分为左右两个部分大家都是随意的站在上面。人会站在右边,留下左边的部分给赶时间需要步行上楼的人们。所以台湾人们大多都是很友善并且礼貌的。这些应该是我对台湾的第一印象吧!

  交换生,首要的任务当然是学习,我交换的系所是视觉传达系。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的教室和我们的也有所不同。教室几乎都是大教室,桌上全部配置了台式电脑,整个学校的公共基础设施很好。台湾的老师也会点名或者签到,并且几乎是每节课都点课堂轻松活跃,很是有趣。相比起课程设置上面,台湾也有很多特色,他们更注重报告这种形式,期末考试也许只占总成绩的40%左右,但期末或者平日的报告却可以占总成绩的60%。我也不清楚这算不算一种素质培养。但我觉得通过平时查阅数据,整理,最后自己再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出来。有时候感觉印象更深刻,学到的知识更多。

来到台湾,除了学习,当然我们会用那些课余时间来旅游,感受台湾文化给我们带来的冲击。台湾这个地方虽然很小,但是却有很多可以游玩的地方,有很多有特色的景点。我最喜欢的一个美丽的地方是花建的太鲁阁公园。那里有永远清澈干净的蓝蓝的溪水,广阔无垠的大海,满山的绿的树,还有黑黑的友善的原住民。我们遇到了幽默的导游杰森,他将花莲的美像一幅画一样留在了我的脑海中。

当然还认识了很多可爱的新朋友。初到台湾的时候,不愿意跟台湾生来往,因为来之前总是听学姐学长们说,台湾人对大陆人很有偏见,有时候会有一种惧怕的心理在里面,怕他们不友好。可是后来慢慢接触,大家在一起上课,虽然有一些台湾生的确不喜欢大陆学生,但还是有很多台湾生对我们是非常友好的。有很多热情好客的台湾同学会很乐意帮助我们,带我们出去玩,告诉我们各种我们不是很容易了解到的信息。让我们在远离家乡的台湾,感到了温馨。

台湾的小吃很多,以甜食为主。夜市上的小吃真是香甜诱人。

朝阳学习的这半年,从各方面我都收获了很多。对于年轻的我们来说,这将是毕生难忘的一段美好回忆。我也要十分感谢那些在我困难迷茫时刻给予我帮助的老师和同学,以及感谢老师们给予我这个可贵的机会来交换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