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留学纪闻

朝阳日记(交流院校:台湾朝阳科技大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5-19 10:45:23 点击量:1103

王斐然 2016级会计

交换的项目:台湾朝阳科技大学交换生

行前记忆

我还在低年级的时候,就对台湾交换项目有所关注,只是那时候我总觉得这样的机会离我太遥远了,我只能作为一个旁观者羡慕他人别样的人生经历。因此,在18年11月当我得知自己通过了筛选并在来年初奔赴台湾朝阳科技大学进修时,我内心的激动与喜悦是难以言表的。就好像一个孩子吃到了他心心念念的一颗糖。

19年2月,带着想象和憧憬,我与其他五位同学一同登上了前往桃园机场的飞机。那时,我与他们并不相熟。那时,我也不知晓我们将会陪伴彼此度过笑与泪并存的四个月。现在回过头来看,那几位小伙伴与宝岛台湾一同留在了我记忆深处。

朝阳印象

如果你要问我,来到台湾,来到朝阳最初的印象。那我一定会告诉你,是礼貌。搭公车时,司机师傅和乘客会互相道谢。在商店付款时,营业员一定会对顾客说谢谢。在公共场合,你一定听不到大声喧哗。

朝阳的课业有一点和大陆的学校完全不同,也是刚开始我很难适应的一个方面。除了期中、期末考试外,大部分的课程每两周就有一次测验,俗称小考,大陆生表示压力很大。另外,台湾的教科书堪比砖头,又厚又重。而朝阳建在山上,上下坡较多,我每天带着几块砖穿梭于宿舍与教学楼可以当做是健身了。好在我适应能力不错,大概半个月的时间,我基本已经适应了这样的学习节奏。值得一提的还有朝阳的图书馆,在五楼竟然有VR体验室还有观影室,凭学生证就可以借取,简直就是学生们的福利啊!

行足活动

学校为我们精心策划了几次活动,我印象较为深刻的是日月潭、九族文化村一日游。来自大陆各地的百来号学生聚在一起,分为几组,乘坐大巴前往位于南投县的日月仙境。我们组的导游姐姐还特别有趣,她对大陆也十分好奇,一路都在与我们讨论两岸的各种不同之处。当坐在缆车俯身向下望去时,日月潭的美才尽收眼底。青翠的山碧绿的水,从前课本上的山水真的呈现在我们面前时,真切地感受到了何为不虚此行。

环岛游玩

除了学习上的交流,我和小伙伴们将足迹遍布整个台湾。利用各个假期游历了台湾的许多景点,包括台北、垦丁、绿岛、花莲、台南等。当我在垦丁的小路上一边骑行,一边欣赏风景,好像时间都慢了下来。另外,我体验了两项从前从未接触个过的活动——潜水与滑翔伞。这对于畏水又些许恐高的我来说,是个大挑战。不过在身边小伙伴的鼓励打气下,我顺利的完成了这两项目。事后回想起来,其实只要克服了心理障碍,克服了我们自己给自己竖的那堵墙,很多问题也就随之消失了。通过这些项目,让长时间生活在陆地的我有机会“上天”“下海”,欣赏这个星球的别样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