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速递

我院与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9-27 11:01:04 点击量:1688


9月26日上午,我院与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杨咏曼楼803会议室举行。都灵理工大学机械与航天工程系教授Andrea Tonoli、宁波市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廖微微、我院院长陈君静教授、院务委员会主任王爱琦教授出席仪式。仪式由院教学委员会主任林雪明主持。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展本科生与研究生学术专业培训项目,促进智能制造装备设计与制造,机电测试控制技术及汽车设计制造技术等领域的研究博士培养项目,开展本科生、研究生、研究人员与教务人员的互换学习交流等。

仪式上,王爱琦教授致欢迎辞。她代表学院对都灵理工大学教授、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她介绍了我院的发展概况及开放办学成果,学院现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法国等国家约17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并开展了2+2、3+1本科双文凭,3+2、3+1+1本硕连读、交换生、中长期交流以及短期交流等项目。她表示,都灵理工大学在意大利久负盛名,在智能制造、汽车设计与制造等方面,属于世界领先水平,引进该校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能大力促进我院相关专业的发展,提升育人能力。

Andrea Tonoli教授代表都灵理工大学发言。他表示,都灵理工大学自建校以来,致力于将科学技术转化为工程技术,以此来服务企业。都灵理工大学历任校长都非常重视与中国的战略合作,希望此次能在工程领域与科院展开深入合作。他认为,双方的合作将不仅包括学术资源合作与学生交换培养,更包括以两校合作为契机,联结中意两国公司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促进校地、校企多赢发展。

廖微微副局长发言表示,科院虽然年轻,但极具发展潜力。她期待此次合作不仅能在教学和科研上结出硕果,更将推动技术和服务转移,推动中意双方的经济发展。宁波市外专局作为政府职能部门,将和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宁波市国际投资促进局等相关部门,将尽其所能为合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支持。

陈君静教授作总结发言。首先,他再次表达了对各位教授、领导和来宾的欢迎和感谢,表示非常荣幸能与都灵理工大学合作,我院将不辜负各界的期望,让合作产生实效。其次,他表达了我院对于此次合作的信心,认为两校必将在战略合作中找到牢固的契合点,我院建校历史虽不及历史悠久的都灵理工大学,但我院特色鲜明,扎根于社会与企业,与地方政府和相关企业均有良好合作。再次,明年我院将迁建慈溪,倚靠与慈溪、杭州湾等地区企业的良好合作基础,将与都灵理工大学在项目合作和应用型人才方面找到共同点,从而为持久合作创造条件。同时,陈院长列举我院与南欧国家多所大学十几年来良好合作的经历,他期待,共建两校扩大交流、深入合作的坚实平台,为促进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双方举行签约仪式,并互赠纪念品。

都灵理工大学机械与航天工程系,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宁波市国际投资促进局联络部,中意智能制造技术促进中心,我院国际交流与合作部、机械与建筑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相关链接:

都灵理工大学是意大利历史最为悠久的理工大学,也是规模最大的科技类大学之一,亦是近年来一直是意大利政府投资力度最大的大学,在意大利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力。该校始建于1800年中期,1859年演变为工程师实用学校,而后在1906年与意大利工业博物馆合并为皇家都灵理工大学。该校在建筑设计、机械制造、电子通讯等工程技术领域享有国际声誉,在汽车、电子与计算机和土木工程等科技领域具有世界顶尖水平。2017年,意大利权威统计机构Censis联合意大利《La Repubblica》(《共和报》)评选都灵理工大学为意大利最优秀的理工大学。2018年,都灵理工大学在QS世界大学理工类专业排名全球第33位,欧洲第10位,其所有学科几乎都在世界前100强左右,其中艺术史、土木工程、建筑、电子工程位列全球50强,QS毕业生就业率指标排全球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