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速递

外语教学研讨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0-27 09:06:48 点击量:1264

1026日,人文学院在一号教学楼涵美报告厅举行了外语教学研讨会,日本樱美林大学的小池一夫教授、金山权教授、北京语言大学的吴平教授等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副院长王进祥教授主持。



上午8:30,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罗思明教授北京语言大学英语学院院长吴平教授及日本樱美林大学小池一夫教授先后上台致词,对研讨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达了衷心的期望。


上午9:30,嘉宾们正式进入大会主题发言。小池一夫教授的演讲主题是当代英语形成中的关键人物与事件他回溯历史,生动鲜明的例子着重讲了单词“GO”的演变吴平教授以老舍的《骆驼祥子》为例,比较四种不同的英语翻译版本。松田麻利子教授将翻译网络小说的挑战作为切入点,将网络小说这一新兴产业与语言文化结合。


下午16:30,会议圆满结束。本次研讨会增进了国家间的文化交流,诸位教授也为在场的大学生听众们树立了格物致知的良好榜样。


撰稿人:李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