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速递

我院召开2020年外教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5-13 10:23:06 点击量:1158

5月12日下午,我院召开了2020年外教工作会议,罗思明副院长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教务部、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和部分二级学院外事及教学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副部长王淑琼主持。

会议伊始,王淑琼就2019-2020年度外教聘期考核情况向与会者做了汇报,从外教数量、工作量、参与教学的课程、参与的学生活动及外教续聘、管理等情况做了梳理。随后,由管理学院主管外事院长助理刘子超介绍了管理学院在外教管理上的成功经验,从外教刚入境时对其生活起居、课程教学手把手,一对一的指导,到后期熟悉环境后依然保持频繁沟通,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主动联系,平复她的心理波动,无时无刻都在体现“服务”两个字。其他二级学院负责人也从本学院外教的工作、生活情况出发一一做了交流发言。

副院长罗思明在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做了会议总结发言。他指出,外教管理工作是一件大事,思想上要重视,制度上要规范。要在生活上多关心外教,特别是年轻的外籍教师,减轻她们在外的孤独感,让她们对学院有归属感。同时,外教的工作量要满足合同的要求,对于引进的外教要善于发挥外教的专业特长,开展学术讲座,参与教学活动,学生社团活动,工会活动,让外教真正融入到学院中来,成为学院的一份子,而不仅仅承担几门课程。最后,罗思明院长也强调了外教的纪律性,希望各二级学院在2020-2021年度外教工作中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彰显特色。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2020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