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速递

我院2021年外事工作部署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3-26 10:17:59 点击量:943


3月25日下午,我院2021年外事工作部署会在行政楼516顺利召开。分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罗思明副院长、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副部长王淑琼、各二级学院分管外事工作领导等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王淑琼老师主持,她回顾了去年疫情下我院国际交流取得的成就,对各二级学院在师生出国交流、海外人才引进及国际合作项目开展方面给予肯定。结合市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及学院十四五规划相关目标详细解读了2021年国际交流专项目标考核计算办法,提出了2021年国际化工作要求,鼓励大家进行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新时期下我院国际交流的发展。

副院长罗思明对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发展方向、发展重点及发展目标提出新要求。他指出,随着科院发展步伐加快,国际交流与合作也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外事工作要在巩固现有平台基础上开疆拓土,各二级学院要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指示、学院发展目标、学院总体规划、自身专业设置、学生教师出国需求等提高相应的业务水平,力争十四五规划达到“一院一品”“一院一优”“一院一校”的深入交流模式。同时,他也强调,由于新时期外事工作的特殊性,我院外事工作大到总体规划、小到项目宣讲,都必须高度注意规范性纪律性,时刻紧跟国家、省市相关政策,做到高度注意、随时汇报、及时调整。

随后,各二级学院就国际交流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积累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本次会议在2020年外事工作总结思考基础上,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新时期下的国际交流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理清了发展思路,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