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公告通知

关于选拔2024年赴澳汉语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9-04 13:15:25 点击量:697

根据宁波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签订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合作开展赴澳汉语志愿者项目,该项目列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国际志愿者项目体系。经与澳方协商,2024年宁波市将择优选拔不超过10名志愿者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进行辅助或参与中文教学,同时在西悉尼大学攻读教育专业硕士、博士学位。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还为优秀汉语志愿者毕业生提供全额奖学金名额。

       目前志愿者的选拔和招聘已经开始。具体如下:

一、汉语志愿者选拔范围、基本条件和义务

(一)选拔范围:

1)宁波籍(含宁波市引进优秀人才的子女)2024届本科或硕士毕业生;

2)在甬高校2024届本科或硕士毕业生;

3)宁波籍在甬工作(待业)2023届本科或硕士毕业生;

4)在宁波大市范围内高校、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初中及小学工作满两年的事业编制老师。

 

(二)基本条件:

1. 申请硕士项目的应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申请博士项目的应具有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获对外汉语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者可优先考虑;

2. 普通话标准,持有普通话二级甲等及以上证书;

3. 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871日以后出生),申请博士项目的年龄不超过38周岁(198571日以后出生);

4. 具有较高的英语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开展工作;申请硕士和博士项目要求雅思总分到6.5及以上,且单科成绩不低于6.0

5. 申请全额奖学金的志愿者,要求雅思总分7.0以上且单科不低于6.5,本科或硕士阶段各科学习成绩80分以上;

6. 有奉献精神,有责任感,热爱对外汉语教学事业,热心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到国外从事汉语教学辅助和支持工作;

7. 性格开朗,适应新强,能吃苦耐劳,对长期在不同文化的陌生环境下学习、工作和生活有心理准备。

 

(三)义务

志愿者在攻读硕(博)士期间,须为新南威尔士州教育与社区部所属中小学校非中文背景学生提供汉语教学活动,宣传中国文化。其中,攻读硕士的,须提供一年的每周5-6课时汉语教学活动,攻读博士的,须提供二年的每周5-6课时汉语教学活动。

 

二、报名程序

1. 报名时间:2023113日前邮寄相关材料至宁波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地址:宁波市鄞州区宁穿路2001号)电话:89186394

 

2. 报名通道:请符合条件的同学在“企业微信-网办大厅-学生事务-学生长期出国项目申请”中填写申请表,经学校国交部审核同意后可直接将报名材料邮寄至宁波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3. 报名邮寄材料包括以下部分:

1)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在读学生寄送在读证明)

2)大学本科或硕士成绩单复印件

3)身份证复印件

4)小二寸彩照2

5)完整填写的《宁波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赴澳汉语志愿者报名申请表》

6)普通话资格证书复印件

7)雅思成绩单复印件

(注:2024年应届毕业生可于20246月底前提交毕业证明。)

 

更多详情,请参考附件。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63712566,行政楼409


0901附件2赴澳汉语志愿者报名申请表.doc

0901关于选拔2024年赴澳汉语志愿者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