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留学纪闻

最真实的幸福是铭记当下(交流院校:台湾铭传大学)

发布者:金成 发布时间:2018-12-13 10:00:06 点击量:1248

在大三上的时候,无意间看到学校留学交换的项目,冒着延迟毕业的风险,毅然决定去台湾交换。回首望去,在台湾交换的半年时间,是那么的让我难以忘却!

在台湾我认识许多人,来自五湖四海、天南地北的留学生,也结交了一批台湾小伙伴,认识了学术渊博的台湾教师,感受到了当地的风土人情。

铭传大学的老师与学生之间没有距离感,上课时老师们大多数活泼可爱,展现自己的真性情,不会故意显示威信力或树立威严,更多的是站在一个引导者的角度与学生共同讨论,所以学生们也都敢于发表自己的观点。面对学生的问题,老师们大多数是会给学生自己思考的空间,而不是给出绝对正确的答案,不轻易去批评和否定学生的思想。因此,彰师大的课堂氛围很有活力,学生们在课堂上勇于说出自己的想法、乐于跟老师互动,师生之间宛如友人。

我曾经选修过一门叫做“企业概论”的课程,这门课所在的教室的桌椅可以自由移动,不同专业年级的同学被分到一组,小组成员坐在一起进行各种小组活动。老师通过团队活动和实践来引导学生进行反思和学习,并且老师很注重小组成员间的合作互助。课堂比较生动自由,老师每节课的内容和活动形式也不一样。同时,有些课程老师还会请校外的老师或者学生来作简短的演讲。有一次,我们的班导师-骆芬美老师带了一位他在美国认识的旅美作家朋友来跟我们分享出国穷游的经历,讲述美国跟台湾的生活学习有什么不同。老师希望通过这个鼓励大家去看看不同的学校,感受不同的学习氛围,敢于用外语跟别人交流,敢于主动交朋友。

总而言之,台湾交换学习生活会是一次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