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留学纪闻

美国学校和社会的生活、习俗(交流项目:赴美社会调研)

发布者:张洋鸣 发布时间:2018-12-18 13:17:21 点击量:1046

      一个月,从未觉得时间过得如此之快。飞机刚落地时那种紧张的心情还历历在目,转眼间已经回到了祖国的怀抱,那些陌生的面孔也变成了一段一段美好的回忆。

初到美国,踩在陌生的土地上心中满是害怕与慌张,第一次离家这么远,第一次需要适应异国他乡的生活,不安感充斥着内心。

美国的协调员是一位六十多岁的酷老太,走路与开车的速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上车她就与我们亲切的交流,告诉我们一些寄宿家庭的信息与美国家庭的基本信息。美国的第一餐是当地的一家有名的汉堡店,吃完第一感觉就是:想家…  简单粗暴的面包片加肉的组合使油腻的味道在消化道里肆意妄为。一想到一个月可能都要依靠这种食物为生,绝望油然而生。

一个人住寄宿家庭,面对空荡荡的房间,心里不免有所寂寞,默默整理完了行李,疲惫和孤独再次对大洋彼岸的家乡产生想念,装作无所谓的样子与妈妈报了平安之后,决定打起精神面对接下来的生活。

刚到时与美爸美妈的交流异常的困难,那几天手机词典是使用频率最高的软件,每次都要先在房间里考虑好即将要到来的对话,查完生词后将自己需要说的大声排练几遍,才敢出去交流。好在美爸美妈都是非常耐心的人,他们会等我查单词,会帮助我表达出想要表达的意思。虽然他们的西班牙语口音使每个单词都变得异常诡异,但是他们都会一遍一遍重复单词或者拼出单词让你理解。那几天是口语提高最快的几天,以至于最后可以直接听懂理解各种长句,不需要在脑中翻译为中文便可以直接回答。

 CSUSB真正体验到美国大学生的生活。虽然一节课时间可能长达两三个小时,但是每个教授都会用自己独特的上课方式来不断吸引你的注意力,印象最深刻的是史蒂夫教授,一位语言学的教授。从刚上课开始就会用不停搞怪的表演方式来提升课堂的气氛,在欢声笑语中便很快地结束了一上午的课程。下午的时间是留给我们自由活动的,很好的体验了美国学生的课余时间,在读书馆可以享受安静的午后时光,虽然读书馆的书基本看不懂,但是读书馆的氛围让我止不住沉浸在读书的快乐中。健身中心每天都有很多学生挥洒汗水,较好的环境和完善的设备在国内的大学是很少见的,而且对学生是免费开放的,大大增加了学生课余生活的乐趣。结束了课程,开始社会调研。警察局和消防局与国内的区别还是很大的,美国的警局消防队有着大量的志愿者团体,这在国内是不常见的,国内的警察需要经过严格的考核训练,在警校学习大量的课程,而美国的志愿者虽然也要经过考核,但是没有这么大量的系统的训练,只有出勤的警察在需要像国内一样训练。消防局的消防员都是自己志愿通过考核后成为的,而且由于工资高,待遇好,这个岗位也是非常抢手的,但是要求也是非常的高,需要进行大量的训练,以便可以承担大量的重量,在火海以及各种情况中顺利完成任务。同时消防局还承担了救护车的任务,对伤员进行急救并送到医院,一些交通事故也是由消防员负责解决的,所以说美国的消防局也是有很大的作用。

  UCLA、UCB和Stanford的参观让我们感受到了名校的底蕴与魅力,独有的建校风格另我们赞叹不已,羡慕的心情油然而生。

 随着中国文化夜的完美落幕,我们告别了美爸美妈,完成了这一次美国社会调研任务。一个月真的很快,和美爸美妈生活中的点滴还历历在目。这次美国之行充分感受了美国学校社会的生活、习俗,感受了美国家庭之间的亲情友情,同时收获了跟团队同学之间的友情。唯一不满意的还是美国的食物,回国以后可得好好犒劳自己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