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留学纪闻

离家2000公里外的美好(交流院校:台湾佛光大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5-19 11:01:15 点击量:1650

夏冰清 2016级广告学

交换的项目:台湾佛光大学交换生

距离结束佛光大学的交换生活转眼间已经度过了四个月的时间,回首往事,在台湾佛光大学学习的四个月仍然历历在目。

曾经以为一个人从山西到浙江上学已经足够远了,没想到在2019年2月14日我一个人踏上了离家有2000多公里外的台湾。这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陌生的事,这里的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陌生的。还记得下飞机的那一刻我是小心翼翼的,说不清为什么,可能是没有足够的归属感。不管怎么说,佛光大学,我来啦!

在台湾最让我难忘和头疼的就是媒系的课程了。从idea的创建到成稿的输出花费了太多的精力,每次上课前的那一晚,不用想,我肯定在埋头改图,睡得最迟的一次大概是在凌晨五点半,睡两个小时又起来坐校车去上学。不过也正是在这一次次改图画图再改的过程中,我和小组同学一起在金犊奖的比赛中拿了台湾赛区醒吾科技大学形象设计的三等奖、智利樱桃和永和豆浆入围奖两项。这门课虽然辛苦,但也收获颇丰      

在台湾好像老师们都特别注重校外教学,在平时课程中会带领大家进行户外教学,我经历了三次。第一次是探索宜兰的一些文创的应用,一次是体验扎染。总的来说是以为非常有趣的老师上的一节非常有趣的课。

佛光大学每一学期都有为期一星期的学习活动周,由每个系决定这一周是要做什么。因为我在传播系,在学习活动周我们系是去了两个地方学习郊游,但是,还是有作业的哦~每个小组被要求用出去学习的素材完成一份视频剪辑作业。和可以出去玩耍不用上课,剪辑视频实在是小事情啦!

这是我和一个台湾同学的期末作业,在班级里获得了第二名,老师奖励了我们五百台。不过唯一遗憾的是,辛辛苦苦做的策划因为没有来的及刻光盘而被迫放弃了台北省的一个比赛,十分惋惜。

六月,在台湾佛光大学的日子也接近了尾声。从开始的不适用到后来的习惯再到最后的不舍,每一次经历都是一种不一样的成长。在这里也认识到了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们,大家一起学习一起努力一起玩耍,度过了120多天的欢乐时光。虽然大家回到了各自的校园,但我们的生活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