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项目通知

2020暑期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4-16 13:56:32 点击量:1147

乔治华盛顿大学是世界一流的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以国际关系、政治科学、法律等学科见长,被誉为美国“政治家的摇篮”。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是乔治华盛顿大学设计的一个短期访学项目,旨在通过多元化的授课形式,促进学生对国际组织的认知与了解,提升学生未来前往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所需要的相关技能,同时深入体验美国名校的学术文化以及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的独特风采。

 

一、 特色与优势

1【体验“美国政治家的摇篮”】乔治华盛顿大学治学严谨,学术氛围浓厚,历史上曾培养出众多影响美国历史的政界、军界、学术界、商界等领域的领袖人物;

2【优质的课程设计】从国际关系、外交、国际发展等不同维度,深入探讨国际组织相关议题,全方位提升学生的知识水平;

3【无与伦比的地理位置】学校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在此驻扎有众多知名的国际组织与各国驻美大使馆,为国际组织项目提供了丰富的参访选择;

4【尽享校园设施与资源】 获得乔治华盛顿大学学生证,按校方规定充分享受各类校园设施与教育资源;

5【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学校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学生可利用课余时间参观白宫、国会山、林肯纪念堂、华盛顿纪念碑等知名景点。

 

二、   乔治华盛顿大学简介

1、1821年为纪念美国国父乔治·华盛顿而创建,世界一流的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2020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美大学综合排名第70;世界大学排名第255位;

2、学生数量超过26,000人,下属14个本科及研究生学院,优势学科包括国际关系、公共事务、社会政策、法律、政治科学教育、商科等,被誉为美国“政治家的摇篮”;

3、学校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市,地理位置优越,比邻美国国务院、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距白宫只有几个街区。

 

三、 项目详情

课程日期

2020年7月13日 – 7月24日(2周,2020年7月12日出发并抵达华盛顿,7月25日离开,7月26日回到国内)
课程内容
本课程每周约有20-25课时,主要包括以下三部分核心内容:

核心内容一: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专题研讨

每天上午,学生将参加不同主题的研讨会,深入了解国际关系体系和全球事务发展现状、外交理论与实践、国际组织在世界发展中的主要职责、国际组织的职业生涯等,同时还将探讨学习前往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所需要的工作技能与核心竞争力,以及如何提升个人的领导力,从而为将来从事相关职业做好准备。

核心内容二:讲座与小组研究项目

每天下午,学生或参加项目特邀嘉宾(如外交官、国际组织代表或业内专家学者)的讲座,或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团队项目,选择感兴趣的相关议题进行研究,比如外交政策、国际发展与国际关系等。在最后项目结束前,学生需要围绕研究成果进行小组演示。

核心内容三:实地参观访问

项目将充分利用华盛顿地区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 为学生安排一系列实地参观以及文化体验活动,包括政府部门、国际组织、文化机构以及地标式的历史景点,比如美国国会大厦、高等法院、世界银行、联合国基金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美国国际开发署、美国新闻博物馆等等(以实际安排为准)。此外,项目还将安排集体出游活动,以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

项目学生均可获得乔治华盛顿大学正式注册的学生证,凭借学生证可在项目期内,按校方规定使用学校的校园设施与教育资源,包括图书馆、健身房、活动中心等。

项目日程

第一周

2020/7/12(星期日)

到达华盛顿,入住学校宿舍

2020/7/13(星期一)

上午:课程介绍/学生注册

下午:1)领导力剖析与领袖的特质

2)团队研究项目介绍

 3)参观乔治华盛顿大学校园

2020/7/14(星期二)

上午:1)国际关系体系

2)国家与全球政治

3)国际关系的理论与实践

下午:实地参观:美国高等法院、国会图书馆、游览华盛顿纪念碑等

2020/7/15(星期三)

上午:1)主权与国家

      2)联合国与世界秩序

      3)全球化时代的国家

下午:实地参观:美国航空航天博物馆

2020/7/16(星期四)

上午:1)外交理论与实践

      2)国家之间的外交关系

      3)维也纳公约

下午:实地参观:美国新闻博物馆

2020/7/17(星期五)

上午:1)外交官的角色与工作

      2)驻外大使在国际规范中的作用

下午:实地参观:美国历史博物馆

2020/7/18(星期六)

集体文化游览:安纳波利斯

2020/7/19(星期日)

自由活动

第二周

2020/7/20(星期一)

上午:国际发展组织概况

下午:实地参观:联合国基金会

2020/7/21(星期二)

上午:国际发展中的利益相关方分析

      讨论:国际组织的就业路径

下午:实地参观:德国驻美国大使馆

晚间:乔治城聚餐

2020/7/22(星期三)

上午:探讨布雷顿森林发展机构、世界银行、国际国币基金组织

下午:实地参观:世界银行 –

2020/7/23(星期四)

上午:小组研究项目陈述 – 分国际关系、外交、国际发展三个主题方向

下午:实地参观:美国国际发展署、肯尼迪中心

晚间:项目结业晚宴

2020/7/24(星期五)

上午:课程总结与讨论,颁发项目证书

下午:自由安排

2020/7/25(星期六)

启程回国

项目证书

参加项目的学生由乔治华盛顿大学进行统一的学术管理与学术考核,顺利完成课程后可获得校方颁发的项目证书。

项目费用

项目总费用

约为4,366美元(约合人民币3.05万元)

费用包括:

学费、杂费、住宿费、项目参观活动、医疗与意外保险、接送机、及项目服务费

费用不包括:

国际机票、签证费、餐费、以及其它个人花费

 

四、 项目申请

1、 项目名额

 2020年暑期乔治华盛顿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全国选拔名额为60人,先报先得,名额有限。

2、 目申请截止日期:2020年5月20

3、 选拔要求

   1)  仅限本校全日制在校生;且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海外学习任务;

   2)  年龄:学生开课时需已满18岁

   3)  语言要求:具备中级以上的英语水平

   4)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五、报名网址:

http://wwoxzhxii5ur0u4t.mikecrm.com/48LMBZ9

报名结束后由宁大项目老师指导进行申请后续工作。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13958205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