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速递

我院与泰国格乐大学国际教育合作云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7-07 14:00:27 点击量:1518


时值中泰建交45周年,7月2日下午,我院与泰国格乐大学国际教育合作云签约仪式在学院行政楼420会议室举行,双方在会议上签署国际教育合作备忘录。泰国格乐大学校长杨金泉博士和我院院长陈君静教授出席仪式,我院副院长朱世华、罗思明、院长助理王廷等领导参加仪式。仪式由泰国格乐大学访学交流办公室主任都明明主持。

仪式上,陈君静对双方国际教育合作备忘录的正式签署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提出,我院与泰国格乐大学的合作拥有广阔而美好的前景,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既是两校面向未来、共谋发展的一项战略选择,也是我院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化建设进程中的重要一步,将为共商共建中泰国际汉语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奠定坚实的基础。

杨金泉校长发表致辞,他提到中泰两国友好关系,疫情也不能阻止中泰两国院校交流合作。泰国格乐大学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号召,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不断探索如何让高等教育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希望疫情过后邀请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领导到泰国格乐大学考察交流,也期待有机会能到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与各位领导见面交流。

随后,陈君静与杨金泉代表双方签署国际教育合作备忘录。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意在响应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东盟核心国-泰国同中国在教育、文化领域的交流,双方基于共同发展的友好愿望,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实现互惠共赢。

接着,双方就师生互访、共建中心、教师进修等事宜进行了合作研讨。我院副院长罗思明在双方国际合作领域和方式上提出三点建议:共建中泰国际汉语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互建汉语国际教育实践基地,联合培养学生本硕教育、教师硕博进修。泰国格乐大学管理委员会主席王长明从发展历史、科研方向、专业建设等方面对双方全方位合作进行探讨。泰国格乐大学高级董事、国际学院院长陈秋声就特色专业、区域特色、平台优势深入剖析了教育共建的发展方向。

学院办公室、教务部/招生办公室、科研部/学科建设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2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