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速递

我院2020外事秘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2-11 15:39:50 点击量:1058


为了完善国际交流部与各二级学院外事之间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我院的外事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12月11日中午,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在行政楼319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二级学院外事秘书工作会议,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副部长王淑琼、刘佩澜老师及各二级学院外事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王淑琼老师主持,主要涉及外事秘书工作职责、学生工作、国际化考评及2021工作计划、工作困难疑惑等多方面工作。她首先对学生国际化、教师国际化、国际合作项目、常规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针对2021年的工作也提出了要求和设想。同时强调了各二级学院秘书应加强在师生出国、外教外专、国际会议等方面的手续管理。

刘佩澜老师在学生出国境办事流程及文件填报方面进行了培训讲解,并特别强调在当前国际环境下,务必做好学生交流交换的安全工作,建立安全追踪体系,在离校到返校的时间段确保与学生的及时联系。

最后,各二级学院外事秘书结合自己工作实践和二级学院特点,为学校国际化教育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参会外事秘书纷纷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强化了外事工作知识,更为重要的是加强了外事团队的凝聚力和使命感,同时希望以此为契机,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为我院国际化交流与合作工作做出努力,为提升国际化教育水平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