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速递

泰国格乐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一行人来访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3-12 10:28:11 点击量:1126

3月11日下午,泰国格乐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张超、招生负责人吴珏、孙老师一行人来访我校。人文学院院长周志峰、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天贤、副院长王进祥、国际交流与合作部部长王淑琼等老师参与接待及洽谈。双方就两校合办研讨会这一主要事业就行了交流与磋商。

会议伊始,王淑琼回顾了格乐大学与我校的多次密切合作,她表示这次探讨两校合办国际汉语研讨会将在科研、师资共享、学生交流,促进汉语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张超介绍了格乐大学的建校历史、国际合作项目、科研师资力量及国际汉语教育专业的发展趋势。他表示,格乐大学作为泰国科研实力排名前五的大学,热烈欢迎宁波特别是科院的留学生前往泰国进行学习交流,人文学院院长周志峰也欢迎泰国学生来科院进行学习,双方就疫情过后双方学术文化交流进行了探讨。

此外,双方着重探讨了国际汉语教育研讨会的规模、举办方式、流程等相关议题。周院长认为这是我院响应一带一路、推动中国语言文化走出去的好机会,对增强国际汉语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李天贤就研讨会的流程、评委老师发表意见。王进祥对日常增强双方院校的密切联系提出建议。

本次会议作为举办国际研讨会的首次磋谈,在友好、热烈的讨论氛围中落下帷幕,为日后研讨会的举办奠定了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