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速递

法国艺术家玛莲娜为我院师生开展中法艺术创新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5-24 08:48:50 点击量:981

2022年5月19日晚,我院邀请法国艺术家、知名艺术设计学院导师玛莲娜以ZOOM线上会议形式开展了一场名为《艺术与设计的跨学科探索》的中法艺术创新讲座。出席该活动的有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王淑琼老师,人文学院及设计艺术学院等相关老师参加。

玛莲娜从时下欧洲设计趋势引入,结合具体案例,从跨学科角度分析欧洲当代艺术和设计的最新趋势和概念,探索了设计与当代艺术的边界,并对这一时代发展趋势作出敏锐回应。之后,中欧文化教育协会周老师介绍了法国高等艺术院校教育特点,就同学们所反馈的问题进行解答,指导有留法意愿的学生提前规划,明确未来发展方向。

玛莲娜的精彩讲座以跨学科的方式重新看待艺术与设计,其中包含了创作价值、创作场域、创作方式到创作输出等维度的变化,使我院师生对艺术与设计的跨学科探索有了新的认识,也对法国高校、艺术品牌和艺术氛围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简介:Marine玛莲娜,毕业于法国南锡美术学院“艺术与设计”专业,法国知名艺术设计学院导师,艺术家,曾参与上海离岸学院艺术和全球化研究项目,带领《从模块到图案 / From module to pattern》设计项目、当代艺术项目《微观世界/ Micro-worlds 》、《多宇宙/Multiverses》等,在世界各地举办多次主题展及艺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