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速递

我院召开2023年度外事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4-19 15:57:36 点击量:152


4月18日下午,学院2023年度外事工作会议在行政楼516举行。学院院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罗思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副部长王淑琼主持。

会上,罗思明针对新上任外事领导和秘书作出相关要求。他指出,“外事无小事”,一切外事工作必须紧跟国家最新外事政策。我院作为应用型院校,外事工作需“立足大局,做好顶层设计”,各分院要根据自身实际发展需要,加强与其他专业学科的交叉融合、共享共用,同时强化系统学习,熟练掌握相关外事法律、法规,加强外事业务技能。针对复杂的国际形势,他强调所有国外合作项目、外教聘用、涉外讲座、会议等,须及时报备,提前防范一切风险。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相关负责人向参会人员传达了省市最新政策,指出疫情后教育对外开放需尽快恢复过来,做到“既谨慎、又大胆”,号召各分院积极与国外院校展开长期深入地合作,同时对外籍教师聘用必须从严从细,严格按照学院相关文件内容加强管理。

各二级学院外事领导参加会议,并就2023年度国际化重点工作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