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速递

匈牙利埃杜图什大学来访我院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7-13 13:41:53 点击量:439

712日,匈牙利埃杜图什大学中国事务负责人黄俊峰、宁波市驻中东欧国家联络处代表应志丰等一行四人来院访问交流。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及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接待并进行座谈。

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副部长王淑琼对匈牙利埃杜图什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历史、办学特色、国际合作交流情况等向来宾做了详细介绍。她表示,我院非常重视国际化发展,匈牙利是首个同中方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埃杜图什大学是匈牙利政府认证的以商科和工科闻名的综合性大学,希望两校可以建立稳定持久的友好合作关系,加强师生交流互访,推动职业技能教育合作,共同努力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培养高水平国际化专业人才。

  黄俊峰介绍了埃杜图什大学的办学历史,以及在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介绍了埃杜图什大学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大赛(World Robot Olympaid)以及国际周等特色活动。他表示,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与埃杜图什大学工程学院的专业契合度很高,希望双方合力推动师生交流,实现教育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随后,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专业发展现状和前景。双方就短期课程培训,机器人比赛,交换生,本科生升硕等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此次交流开启了我院与中东欧院校合作的新篇章,将对我院深化实施“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具有重要意义。 

埃杜图什大学是中国教育部和匈牙利高等教育认证委员会认可的一所具有学士和硕士授予权的综合性私立大学,以商科和工科方面的教育质量闻名,也是世界旅游组织在匈牙利唯一合作的高等教育机构。目前有布达佩斯、踏踏巴尼亚等6个校区。2018年,埃杜图什大学获得了应用科学大学的资格认定。工程学院的激光设备获得了欧洲水平的认可,确保了国际水平的教育研究和技术的市场化实际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