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速递

持续领先!我院2022国际化总体水平再创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4-01-24 10:01:13 点击量:57


近日,浙江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发布了《2022浙江省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年度报告》,我院在独立学院排行榜中多项指数位列第一,继续保持省内同类院校领先地位。

受浙江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委托,浙江大学高等教育研究自2012年开始对全省高校开展国际化调查,编制浙江省高等教育国际化指数,已连续第10年发布“年报”。通过对各学校学生国际化、师资队伍和管理队伍国际化、课程与教学国际化、国际合作等情况分析,按照相关指标,对国际化水平按硕博授权高校、其他本科院校、高职高专院校、独立学院等4个类别进行了排序。我院在2019、2020两年评比中蝉联第一,2022年多项指数保持领先2021年因疫情原因未进行相关评比)。

近年来,学院深入贯彻教育国际化的发展方向,不断开拓创新,积极推进学院海外交流与合作向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展。经过十多年的拓展,学院先后与美国、加拿大、英国、西班牙、法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泰国、澳门、中国台湾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所高校签署了校际交流与合作协议,开展了中外合作办学、3+2/3+1+1本硕连读、学分互认、短期交流等全方位的合作项目。目前学院交流项目已实现专业全覆盖,至2023年底,共输送上千名学生通过学院国际合作项目出国(境)交流学习。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