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常见问题

  • 2015-11-24 Q:科院官方微信、微博二维码

    回答:   >>详情

  • 2015-11-24 Q:参加国境外学习项目后,顶替的课程积点分怎么计算?

    回答: 必须仔细对照自己的培养方案和国(境)外学校的开课计划,咨询相关专业老师,提前做好学习计划。在国(境)外学校选课时,尽量要选择与自己培养方案内容相符的课程,以便于办理课程顶替。若国(境)外所学课程不能完全顶替相应学期培养方案内的课程,返校后则要补齐相关课程,以免因为出国(境)学习而影响毕业。同时,注意与科院的同学保持联系,了解学校的动态。

  • 2015-11-24 Q:参加出国境项目影响评奖评优吗?

    回答: 只要符合评选的条件、具备各项材料,在外学习期间依然可以参加评选。

  • 2015-11-24 Q:参加交换生项目的最佳时间?

    回答: 一般来说,大二第二学期、大三第一期学期是交换学习的较好时机。交换期间落下的课程可分别在大三第二学期和大四第一学期补足,对毕业实习、找工作等影响较小。具体咨询各二级学院制定课程学习计划。

  • 2015-11-24 Q:交换生在外学习的学分能转换为科技学院学分吗?

    回答: 交换生在对方大学修读的所有学分均能转换为科技学院学分,根据在对方大学所学课程内容与科技学院培养方案课程内容的匹配度来制定学分顶替方案。(具体见《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学生课程顶替与学分认定管理办法》)不能匹配的课程全部认定为任意选修课学分。交换期间培养方案内未能顶替的课程需补足。课程是否能匹配具体咨询各二级学院。

  • 2015-11-24 Q:申请学校出国(境)项目的流程是怎样的?

    回答: 发布报名通知——学生填报报名表——二级学院审核签字——将申请表交行政楼409室——学院审核——确定派出名单——制定学习计划及课程顶替方案——办理相关出国(境)证件——办理离校手续(行政楼409室)——出国(境)学习——学习结束——办理返校手续(行政楼409室)——办理课程顶替。

  • 2015-11-24 Q:怎样才能获得出国(境)项目的报名信息?

    回答: 出国、出境项目的报名通知都会在本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宁大科院国境外交流与合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