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速递

我院国际汉语考培中心暨海外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通讯员]刘佩澜 发布时间:2020-10-28 14:37:59 点击量:1154

10月27日下午,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国际汉语考培中心暨海外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新海会堂小剧场顺利举行。中国语言资源开发应用中心研修院院长高海洋、中国语言资源开发应用中心研修院国际项目部主任韩帅、我院院长陈君静、副院长罗思明出席仪式。

仪式伊始,我院院长陈君静诚挚致辞,并对高海洋院长一行人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合作建立的平台必将加快我院教育国际化步伐,丰富国际化发展道路,促进跨越式发展。

 

仪式上,陈君静院长、高海洋院长共同为“国际汉语考培中心”及“海外实践基地”揭牌。罗思明副院长代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与中国语言资源开发应用中心研修院代表高海洋院长签约。              

   

高海洋院长在“国际中文教育的困局与出路”的主题讲座全面概括了国际汉语考培中心课程设置的目的及意义,并指出对外汉语教学是一门科学,需要进行系统全面的学习。讲座后,学生针对国际汉语能力资格证书和海外实习实践基地进行了踊跃提问。

中心及基地的正式挂牌意味着我院将把“推进汉语国际化”作为学院的一项重要发展战略,积聚学院资源大力发展汉语国际教育、培养对外汉语教师、整合慈溪、宁波乃至长三角地区的文化、经济、人力资源,把基地建设成特色鲜明且具有较大地区影响力的国际汉语教学平台和中华文化传播平台,为输送对外汉语教学人才,传播优秀中华文化传统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