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速递

语言周系列活动三之“带你玩转霓虹国之日本语言文化”讲座暨日本名校升硕项目宣讲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2-21 13:46:44 点击量:1046

继语言周系列活动一之“带你走进韩语世界”和系列活动二之“泰有趣-语言文化”讲座顺利进行后,语言周系列活动三之“带你玩转霓虹国之日本语言文化”讲座也于12月18日下午在3号楼2阶3教室成功举行。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副部长王淑琼、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中国事务所负责人张丽娜、日本法政大学修士洪颖颖、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项目介绍人沈琳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洪老师就自己在日本留学的经历详细介绍了关于日本服饰、礼仪、姓氏、治安、建筑、美食的独特文化,带我们领略了日本有趣唯美的风土人情,并进行了简单的日语教学,分享了自己日语学习的心得体会,其幽默风趣的方式令在场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随后,沈老师全方位介绍了日本留学指南与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名校升硕项目。她从地理位置、教学形式、宿舍条件以及学费做出了明确的阐述并回顾了以往宁大科院学子顺利考上日本名校的辉煌成绩,为在座同学说明了国际新环境下前往日本留学的优势和注意事项。在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中,沈老师与学生们对日本留学及日语学习等问题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并为其送上精美小礼品。

本次“带你玩转霓虹国之日本语言文化”讲座暨日本名校升硕项目宣讲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至此,韩语、泰语、日语的语言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在这三周的时间里,围绕语言文化的活动氛围促使同学们不仅对韩、日、泰三国的本土文化和相关留学项目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同时也为日后出国交流升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