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速递

“十四五”国交相关议题会议暨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升硕项目说明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刘佩澜 发布时间:2021-04-12 16:36:36 点击量:913


4月12日下午,我院“十四五”国交相关议题会议暨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升硕项目说明会在行政楼516顺利召开。分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罗思明副院长、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副部长王淑琼、各二级学院分管外事工作领导等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罗思明向大家介绍了与日本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合作以来取得的成绩,并邀请项目负责人张丽娜进行说明。张丽娜老师详细介绍了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升硕项目,展示了近两年日本留学的最新趋势、学院优势、科院优秀学子在日本的升硕成绩及就业情况,就有关项目的费用、咨询、宣传等问题与我院相关人员展开讨论。并表示,希望继续扩大双方交流与合作,输送更多优秀的学子赴日生硕。

随后,在王淑琼主持下,开始“十四五”国交相关议题的探讨。会议伊始,刘佩澜对过去五年间我院学生出国学习情况进行全面概括与总结,从人数、国别、专业等不同角度进行对比,集中展现我院过去五年的学生国际交流成果。王淑琼对参会领导说明了十四五国交的总体规划,提出未来五年我院要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术科研方面提高国际化,并对浙江省普通高校国际化水平各项指标权重和国际交流专项目标考核进行说明,对比分析“十三五”规划和“十四五”规划的数据,让外事人员对未来国际化发展充满信心、把握方向。

  最后,罗思明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对二级学院的外事成果的优势和劣势一一说明,号召大家要继续提高业务水平和能力,在新形势下,提高站位,从宏观上做好规划,树立起科院特色的国际化办学品牌。

  本次会议对完善我院十四五国际交流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也对二级学院今后的外事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一致表示,将在已取得成就的基础上,继续努力共同推进我院的国际化办学发展。